close
前幾天放空空得看完龍應台的送別,思考、喝茶、寫東西,才回想以前讓自己充實是多簡單的事。這兩三年來漸漸的失去自己尋找快樂的能力,尤其得獎以後,很快又在花博發表自己的collection、上報紙或雜誌,掌聲來得太多太快,那個喜歡安靜的我漸漸消失了。因為舞台和掌聲容易讓人沉迷、很容易有自己好強的錯覺。然後越來越少時間留給自己、越來越不懂享受孤獨,閱讀少了,覺得隻身去看電影、聽音樂會是很彆扭的事...而花太多的時間在浪費生命的人事或交談上。

臉書的無數個讚、靠著別人的吹捧跟隨,能得到的更讓我空虛。如果他人的眼光不在了、哪天舞台沒有了,心還能很寬才是真的自在。有能力但保持溫和的眼光、不追求舞台才是我想要的人生。

謙和低調被我遺忘很久了,但要找回來以前的那個我也不難,心倒空即拾。虛無飄渺的掌聲,不用強求。彼此能溝通到很深很深的內在,就像你和你們,這對我來說才是存在的真實。

謝謝現在,我知道我真正重視的是誰,你們才是我需要放在心裡的人,我知道我對於你們也是無可取代的靈魂,這樣就夠了。即使對你,帶著點遺憾,也是淡淡的,打包好了帶著向前走也無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