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奔跑的收尾

今天去秀上捧朋友的場,有興趣可以去逛逛這個連結,今天都有展出來: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415823/IssueID/20110527

結果總共十個設計師只展了十五套衣服,活動起碼晚了四十分鐘才開始(我用手機蓋大樓NY city都蓋一輪了),走秀秒殺,五分鐘左右就結束了,不禁有傻眼到...長官們致詞的時間是走秀時間的大概八到十倍啊,冏... 

(小聲)如果以後小的有幸參加這種場合,我會絕對低調、絕不會勞動各位捧場的。為了這分鐘...我們...對朋友真是仁至義盡。

順便提提,西園92設計基地是政府為了提振紡織業設立的,快速設計和打版以打敗東大門(?)為目標。他們會願意投資這種邊疆產業真的很好,而且還給設計師很多資源,從今天活動的大手筆,加上大官頭銜和出場人數,就可以知道他們這次真的砸錢,連普通觀眾都發紀念品,像福袋一樣禮物裝滿滿,公仔、T-shirt(材質還很好)、簡介、金屬鑰匙圈、筆記本...什麼都有。

但是我覺得整體包裝可以再時尚一點,提著毫無設計感的袋子感覺很像要去參加某個學術研討會、簡介手冊的排版很難看(嗯...很像醫療器材行的商品冊)、然後T-shirt我們家都沒人要...可惜了好品質。很想分享一下簡介手冊有多驚人,但是因為今天活動結束後我們像落湯雞一樣逃跑,雨太大舊報紙擋雨不夠力,於是我們(在回收前)善用了手冊啊...茶。

ps.西園在龍山寺站那邊,很多有趣的老老店,譬如有專賣阿婆服的小店一整排,size做到4L,我很想幫他們拍照,但躲雨與趕車真是太狼狽了。


壞心情跑光光

話說我昨天遇到A以後,看她生病這麼痛苦,還來不及發火就立刻原諒她了(不過因為我也是屬於能量不夠強大的人,以後還是會採取保持距離策略,以免讓自己的情緒過度透支)。倒不是委屈自己退讓,她在某些時候顯得自私應該是一直以來她的能量實在太低落了,或是太努力到把自己榨乾了,所以才沒有多餘的力氣顧到別人。

於是我又找回天秤的平衡。認真生氣的時候也是很消耗能量的事,這類情緒不宜久留。

(小聲說)不過我還是很討厭臉書上裝熟的人,不懂裝懂或是沒仔細看內文就亂回文的真是失禮;還有人莫名其妙的分享我的抱怨文以闡述好朋友真是重要(什麼和什麼??)跳針到讓人傻眼...(鐵人:你自己要寫那邊的,活該要承受那些啊)。

 

天份或fu這種事

真是很殘酷的,看到很多人非常非常努力到把自己逼到絕境(最近週邊不時聽到有人崩潰),然後成果一直以來也...真是很可憐...有時候能力就是這麼一回事,倒不一定是天份,只是什麼都想抓在掌心裡,視野也變得窄,感官反而遲鈍,更別提培養能力或眼光了。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一心想打敗誰或一定要入圍或是拿獎、然後為了這些事吵來吵去互相計較真的很無聊,小鼻子小眼睛的。

啊,為了這個我很受不了學校某老師,前幾天在布市跟她正面交鋒還不跟她打招呼,反正她沒教過我,只說過幾句話的交情我應該可以假裝不認識她,真是沒禮貌。

比起那些人,我從來無法想像自己這麼努力的樣子,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這樣就夠累了吧,而不是為了別人的眼光做什麼,自己的能力自己知道,表現中中的也沒關係,如果成果出乎意料的豐碩就當賺到。所以往後在學校強手這麼多,他們讓我過就好了。

 

負面情緒

嗯,我剛剛在臉梳(封鎖了很多帳號以便)抱怨A,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對朋友有這麼強烈的反應了,可能是你們都讓我過得太舒心了,整個被慣壞了啊~我家鐵人:我就說她是這種人,誰叫你都傻傻的。

而且她不是憂鬱才變這樣,她本來就這樣。現在嚴重的精神潔癖不想看到這個人,但是A又要黏過來了,某個我和其他朋友之間的活動她又要參一咖,真想逃跑。在她艱難時刻卻我自己卻開始想遠離這個人,真複雜。

  

Depress...

朋友A最近被診斷出憂鬱症,年紀輕輕就持續的做噩夢嚴重失眠。回想起來其實A一直以來都有狀況。睡眠品質只要有壓力的時候就不好;常常覺得週邊的人對她不利;常擔心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A:我要跟你講一件(很嚴重的)事,你不要告訴別人唷...但這些很嚴重的事往往小到我完全想不起來;疏遠自己以前最要好的朋友,現在班上的好朋友居然是我和另外一個休學的男生...諸如此類的。

 

A家庭不太美滿,不夠有錢到能支持她築夢,也不是很支持她念服裝,就跟我以前遇到的問題差不多啦(),而整體而言,比起很多我的熟人來講其實也不差,每次大比賽家人都會到場、也會當她的趕工小幫手,我覺得已經不錯了。但她一直對自己的家庭存有怨念,尤其最近狀況不穩更是被放大。

 

連我最近也覺得被她搞得心情緊張,只是一件小事就可以打好幾通電話來,我可以很老實的承認後來我都不想接嗎;連跟朋友約北投吃便飯(只是吃個便當就閃人的那種便飯,離A家可是一個鐘頭的車程)沒找她她也有意見......我果然不是很有耐性的人,但是基於友情我又不免覺得自己真沒良心。唉,心靈導師不是誰都能當的啊。

 

ps. 我家妹妹們跟她見過好幾次面,她們以前都一直覺得這個人"怪怪的",但我居然到這個地步才感覺到,嗯,諮商師果然不是誰都能當啊,有耐性以外神經還要夠纖細。

 

XX的獎學金

我滿懷信心很久以前申請了XX的獎學金,然後很久以前被駁回了,連第二關口試門檻都沒進,差了幾分,雖然那個時候我已經得到兩個學校的入取了。金額是比我現在拿到的還低但是還是略略感到不爽。城市規畫、設計、建築三者是一個學群,然後他們不要看作品集(這不是設計的生命嗎?偏偏美術學群要看作品集呢)只看研究計畫(簡章裡有個學術論文制式的格式,對於journal 看過很多的各位應該不用多說)。我必須很老實的承認我的研究計畫只花了幾個小時寫了兩千字,跟那天看到其他人厚厚一本完全不能比,但我真的寫不出來。設計論文的醞釀和學術論文的骨架是完全不一樣的。

最好笑的地方呢?有些人成績合格進了面試,但那個時候還沒有半個錄取學校或是確定已經全數出局了(如果有在PTT爬文的人就會知道)。真是莫名其妙又不合理的制度。為此我還寫信去XX部,非常有禮貌又謙虛的為自己爭取,最後吃了閉門羹,雖然他們還是人不太壞,把我的信轉了好幾手,才回了一封很詳細的回絕信。

我沒拿到錢,責任大還是自己:大可以花更多的時間掰出一個讓人沒得挑剔的研究計畫,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制度很愚蠢。

 

棲蘭, 神木群

潮濕的森林裡蜈蚣的性愛巴士、猴子神態自若的大小便在旅客住宿中心的欄杆上、在我的頭頂上有毛蟲吊鋼絲還好很穩(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啊)。(只是聽說)毛毛蟲不怕蜘蛛網,我很同意,他們這麼肥胖應該可以破壞所有的網子。

算是小小的修業旅行,湊合一群我沒想像過的人。這是我出國前最好的回憶之一。

 

伴手禮

簽證都還沒搞定,但好歹有件可以確定:要跟我一起飛米國的伴手禮(兩種)決定了!!唷乎~為了這件不是特重要的事情想到還是免不了微微的煩惱,頭頭們也是需要打點一下讓我以後比較好過日子,還要感謝地陪們...謝謝娜娜提醒,不然粗心到連自己都會搞丟的在下我完全沒想到。

而且我好佩服自己的巧思,哈哈,名目我現在要先賣個關子,因為驚喜要留給地陪們。

 

真是很複雜的字眼,他的背後可能隱藏了按耐、壓抑、擾、不安定、躍、衝勁,這個字可以涵蓋我的現況。我又要動起來了,希望非如此不可的衝勁可以延續;希望不安定的感覺快點過去,紐約的房子快點找到。

 

矛盾著

最喜歡衣服,但討厭做衣服。

現在滿腦子想法但是好懶惰。

 

三八不阿花

放鞭炮~我終於抓出過關的原型了(註),老師這回的高標準嚇死我了,為了這個基本到極點的東西我起碼用掉七八公尺的布,果然愛胡來總有一天會撞鬼

而且因為我連布都整燙不好(於是偶爾還不免擔心Parsons會覺得自己到底收到什麼碗糕),於是驚動(女友超正的)帥氣學弟來幫我燙布(還教我一招燙布小撇步,然後我還發現他手指上有刺青♥),這位型男對兩性都有致命的吸引力,我現在每次見到他都會忍不住想到我已死會的同男好友眼神迷濛的說"他好帥...♥♥",但我沒想這麼多,雖然大二但因為年齡跟我們相仿,個性嚴肅,每次開口我都覺得好像被長輩訓話。

不管怎樣謝謝他救我脫離苦海♥。

註:立體裁剪就是用布在泡棉假人身上剪一剪插插針,抓出一件衣服。原型就是最基本的合腰上衣,一件大概只需要六七十公分的布量(據說這應該是二上的進度~XD,以前到底是怎樣八十幾分的。)

 

Idea

寧靜沙丘。

豐   美的    旅途/記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