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榜首的眼淚

昨天被新科榜首熱騰騰的一頓臭罵少不了一公升眼淚,因為她想到我(憋了半年多)還是不小心洩了他的底(又自以為這邊是沒人會來的沙漠,所以很放心的在這裡抒發心情,沒想到被發現了)。

雖然我現在比較能說服自己,不要痛恨別人(反正我們沒有損失),看待事情的角度本來就可造成兩極化結果, 但還是忍不住會有微微報復的快感。

有人問我心裡有沒有投射作用,希望老妹跟我念同行?在五六年前是的,那時候人在曹營心在漢,也沒想到自己這輩子跟服裝有緣,所以她在選擇推甄的時候我很希望她唸服裝,就像父母的夢想落空,所以期待孩子能代打達陣的那種心態。

但幾年後的現在我們都變了,放下沒屁用的光環重新開始是她自己的選擇,畢竟服裝的辛苦她也看多了。我一點都不在意她要念什麼,因為有收穫又能開心才好。只是她真的很希望能轉服裝設計,緊張到考前腸子一直蠕動過快,身體是最誠實的,既然如此我會樂意拉她一把。

 

變瘦這檔子事

雖然跟標準還離很遠,但已經連續一陣子都有人覺得我瘦了,今天不同的場合有兩個人也這麼對我說。但全世界我最不在意的事情減肥是其中之一,因為喜歡吃(拉基)痛恨餓肚子。但每次只要心情很低落的時候一定瘦,胖不了是因為根本吃不下,大概都是以五公斤為單位掉。

可見眼淚的重量不一般。心情早就恢復大大半,但因為某個愚蠢的原因希望能繼續保持進度。

 

蠢 & 純

二三聲的差別,希望我不要被分屍了手還在幫別人數錢。

 

Dear I dea

被丟棄的點子。

夜晚暗自發光的金魚。

慕夏。

 

清明夢 lucid dream

這個翻譯有點民俗,但他是一個夢的形式。簡而言之呢?就是我們可以知道自己在作夢,而且能夠操控夢境,或是說在夢裡還能思考,所以也不一定很超現實。

我很容易做這種夢,我的經驗是這種夢不會讓人越睡越累,反而可以在夢裡釐清很多事情,原來有人睡覺時靈光一閃就是這麼回事。發現他有專有名詞也是個偶然,我在看一個樂團的資料時發現的,因為介紹有提到主唱是個"清明夢者",好奇一查才知道原來就是講這個,還有滿多科學研究的。

但前天夢到我去算命,算命婆看了我的手相兩眼,然後說"妳以後沒上班。",我問她說是不需要工作嗎?她回答"是。

這跟清明夢無關,只是純粹反應出本人打從潛意識就很想當米蟲的人生最大願望

 

 

 

我自認平常寬以待人,也容易原諒別人,反正暗自哭爸哭媽就夠了。而且我可以在心裡詛咒或是支解他們很多遍(這就是醫學院的強大背景!解剖很爛但提供具體的想像已經足夠)。

但有些事情我就是無法忍受。最近都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人想加我FB,絕對陌生的一定不加(喂! 這是我的小圈圈!);然後有些是查一下個人資料就會知道可能是學妹或是朋友的朋友之類的...但是要加人不打個招呼也太無禮了,你是誰誰誰的誰誰誰,又不是我的誰誰誰。

然後有一個學妹(只是上課有一面之緣)寄信來請我幫他看設計論文,這種要動腦的事個人還滿喜歡的(而且我即使能力讓人存疑但至少古道熱腸)。然後我回信說"最近不會去學校,可以約中間的某個捷運站我還得特別出門好嗎;或是下週約上課之前,我可以早點到校通常不賴到最後一分鐘是不會出門的。"

那你覺得不方便、沒意願再約也應該回信跟我講一下吧!今天學校碰到又來裝熟,真是黏TT的討厭鬼。干我X事!


結果還是停留在抱怨文。

 

 

獎學金

在看了(應該)有第五遍以上的通知後,我(覺得應該是)拿到Parsons的獎學金,不是全額但是已經是一大補,我還是有點不確定,因為我沒跟老師們詢問過獎學金的事情。這個時候對自己的英文能力信心往往少了一半以上,總覺得自己無法完全理解那封通知寫了甚麼,(謝謝眾神保佑~從文昌四面佛到上帝~先感謝再說)。

 

然後故意拖到付押金的最後一天回絕SAIC以後,一個小時內收到主任回信,他說他也可以給我獎學金,希望能跟我另外約時間聊聊。


這就是happy problem嗎?


我一大早就打電話跟親愛的阿婆說,她八十五歲的老耳朵一個字都沒有漏聽,到下午的時候全家十幾二十個人都知道了。

ps.我阿婆在新時代一定是個女強人,除了很精明以外,她還很強勢,譬如做花博case的時候,她一直叫我一定要做上面很多花的衣服(兔年衣服上還要有兔子),因為我強烈抗議還一直被打手臂(超痛的)。


今天夢到一件衣服醒來了,我覺得好有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