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二的半夜,接到Parsons的回信,未來要走服裝相關行業的我,穿著十歲的Happy bear洞洞休閒服(穿到破很多洞洞)和從我媽那裡偷來的元寶褲哭了。

 

絕對一點時尚感都沒有以外,阿桑應該也沒膽子這樣穿。

 

其實我雖然興奮但不是喜極而泣,而是百感交集。

 

我妹歷盡xx系的千辛萬苦,只換來被嚴重踐踏的自信心和每況愈下的表現,去年服設轉學考失敗後,她下定決心準備轉行了,畢竟要轉個行業需要花很多時間準備。然後她為了想轉考服設所做了很多努力和補強(當然還有些非服設的備案需要努力)。每個研究所的考試第一關都非常順利,在我的母校的第一戰表現還遠遠超出我意料水準之上,服裝設計筆試和立體裁剪術科,還加上爆爛的英文拉低成績後,平均還比過第一關最低門檻高出十四分。 

 

然後面試的時候,除了能力以外,她的肄業身分成為一個最重要的焦點,老師很直接說你的半途而廢不應該,而且也質疑她是否有資格來考研究所(教育司的同等學歷法規都不知道頒布幾年了好嗎?)

 

類似的對話過了不久又重聽第二次,前幾天巧遇其中一位老師,她很直接了當的說:"你妹妹作品很漂亮,整個作品集很完整,這麼有能力都大四要畢業了放棄實在不妥當。"她似乎一點都沒搞清楚要畢業可是最快要念到大六,慢一點還要大七,才沒有快要畢業這種事。(我妹說她口試有說她們有擋修制度,而且關於資格也有說明考前問過教育部,但看來整個黑掉了,講破了嘴老師們也聽不進去。)

 

與其在xx系繼續邁向發瘋之路,這兩三年連學位都可以拿一個了。

 

ps.走的走休的休,這在他們的生態是很常見的,所以我認識的今年跳考的至少就五個,早就消失的超過全班的一半。

 

去年得三項國際大獎的學生也消失了,因先前擋修延畢,大五修畢製半年後,今年寒假因為老師不滿意他的爛東西,把學生很難堪的轟出去(驚動父母到校也是覆水難收),他是超認真的乖乖牌喔,可不是甚麼學行操守有問題太跩的學生喔。與其繼續受羞辱,還不如當兵然後出國去。這是學校還是學生的損失呢?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我哭是我很敬愛的師長們居然如此食古不化,不看能力而跟一張紙過不去。因為早就有學校要收她了,所以我不擔心,而是除了心疼老妹被誤解,我很熱愛也感謝的學校和師長,讓我失望到有幾天幾乎都在哭,他們居然不願意多花一點力氣去了解這個學生休學的原因,而是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直接幫我妹標上不負責所以不合格的標籤。同等學歷報考連我們的陽明物治所都開放了兩年以上了,服設前衛的外表下居然比保守的醫學大學還落後很多。

  

唯一可以稍微釋懷的是,因為我氣不過,寫了文情並茂暗中捅xx系幾刀的千字文去給兩位大頭。雖然覺得大局已訂,但我妹的汙名我一定要幫他平反。

 

放榜前兩天跟我妹說了結果,她不由得委屈的哭了。唯一慶幸的是老師們算願意溝通,還另外開了還可以的條件,算是讓步了。 (不過親愛的老妹也了解到此地不宜久留,緣分於此不必執著)。

 

本來心情大致平復,但今天收到成績單心裡又忍不住xxx了好幾聲,口試成績比錄取最低門檻還低了十七分。15個學生裡倒數4名內。真是xxx...口試那天看一堆考生帶了恐怖的五四三,就算我妹進不了前五也不可能是這種爛成績。百分之百採計口試(不看第一關成績),這麼低擺明了就是老娘們不爽收你,連備n名都不想給妳。

 

恩,所以就是我妹的辛酸血淚史,因為能力太強所以被踢掉了。前幾天跟陳太太說完,情感豐沛的這位太太都快哭了。

 

請看到的親朋好友幫她加油。

 

哀,我最近都快變成不年輕的奮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