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我還是在自己設定的年限內準備飛了。哈,沒人紅了眼眶的話其實我也沒有太多眷戀,我深信自己是到哪裡都可以找到好地方碰到好人,壞人不會消失所以我也只能啟動自動忽略模式了,至少不要讓他們在記憶體存放太久。身為這個program第一個台灣人,我是不是來經營一下部落格,幫自己寫個很誇張(很容易被搜尋到)的標題之類的,說不定有機會撈點錢這樣...我果真整個大腦都是對錢不切實際又不合理的幻想啊。

其實是想來抱怨房子的事情。

我有三個室友,一路很辛苦幫我們物色房子能力超強的A,龜毛的少爺B,還有一個有點神經質的女孩C。我很早就認識BCB是因為我們上同一個學校,常常在網路上聊天,然後C跟我也同個補習班,某次活動就有碰到面。而A跟我同個托福補習班但不同期,很巧她是少爺B的大學同班同學兼朋友,所以我們後來就搭上線了。

A跟我除了年紀比我小、能力天份和企圖心比我強,其實很多地方都很像,是那種不龜毛的處女座類型,對住的要求很低。

我可以感受到C是潔癖好女孩,可能年紀比較輕感覺對我們依賴比較重,而且人際關係可能會不小心讓自己有壓力,或讓別人也陷入緊張。優點就是她願意承認,雖然事後覺得比我們想像中還誇張。

然後少爺B有點潔癖、非常要求細節,之前其實很多學校的瑣事他幫我不少忙。家境很不錯,我們很早之前就有討論過房子的事情,但他的預算是嚇死人的高,一個月台幣50K以上,他也發下豪語說沒人可以配合的話他可以自己住套房,所以早先我們沒想過要湊一起。但後來少爺變卦想有室友,A雖然很想跟我們一起,但起先四人房不好找又不忍心丟下同學,所以我們一直是我配C、少爺配A的組合。

但後來陰錯陽差就湊在一起了。這又是可以發展番外篇的long story。簡而言之,大概就是我和A隱約都察覺到彼此的室友有某種會把人逼瘋的潛質吧,所以我們都極力地想要有人一起分擔那種負面情緒,然後最後最早到紐約的A,終於奮力找到一個四人可住的好物件,然後就決定湊一塊了,然後還爭取到1500元美金的提早簽約獎金(他們真是奇妙花招很多的國家啊)

在簽約前其實A花了很多力氣在我們之間溝通,連同房租也是達成共識才簽約的。沒想到簽約金都繳下去、年收入非常強大的保證人也找到了,少爺家的老夫人開始有意見:他覺得房租不公平。(最新消息是他明天飛紐約,如果他真的無法接受,我們可能就會拆夥另尋新室友。)

 

然後我跟神經質女孩C因為客廳空間很大又想省錢,所以一起分租客廳。經過前輩指點,因為美國隔間加工很貴隔音又差,其實用個簾子隔一下就好,本來都商量好了,我連紐約當地IKEA的隔間的隔間材料和型號都查了。沒想到CC媽一同看過以後一夕之間翻盤,然後C也一面倒,變成非要那扇牆不可。我本來想說就配合了算,反正就盡量找便宜的,連A還幫我們找到租牆網站,真的很貼心。

 

然後這幾天發生一些事讓我也翻了盤,我不想委屈自己去配合別人了。首先AC都已經在紐約了,可能因為A很積極,房子也她找到的,所以她似乎就變成了負責人:大家有不爽都找他,連牆壁都是她昨天寄信來關心有沒有打算。明明是C最想要那扇牆,但她一點動靜都沒有,連之前她很突然變卦她也沒有直接跟我講,是她在臉書波文以後我才寄信問她。

 

然後這次又是我主動問她到底要怎麼樣。然後她似乎很忙碌就敷衍我一封信,非常隨便、語句不通順而難懂,連我兩個妹都看不太懂,即使如此還花了很大篇幅抱怨A、還有順便又闡述了一遍有牆壁的好處云云。

 

A先前覺得可以用點獎金幫忙我們弄牆,但我也對所有人都明確表態:如果大家願意提出公共獎金來幫忙我們,那我覺得可以調整一點房租或是出點前採買公共空間用品(不然有些沒這麼大方的人可能就會心理不平衡吧);或是我們自己出錢隔牆,但不調房租。

 

C還是想用公共獎金,但不願意調整房租、也很不想幫公用空間補貼家具費,倒楣的A因為是面對面開口的那個人所以很倒楣的中槍了(好巧不巧同一天A也寫信來訴苦,說C真是快逼瘋她了,尤其她先前堅持要等IPHONE5,因此讓她苦等遲到一小時的C又聯絡不到人;C媽又堅持她女兒非得開花旗的戶頭不可,然後因為沒有SSN(類似社會安全碼)被退貨,讓熱心陪伴的A也跟著白跑一趟;然後她覺得C太難搞還提出換房間,她住客廳算了,但C覺得一個月多兩百多塊美金太貴又拒絕之類云云讓我都覺得很想付仲介費給她,太可憐了)

 

然後C來在抱怨完以後還不忘記請我去查租牆網站

 

這些不愉快的事情徹底讓我找了一個好理由擺脫這扇牆:我拐彎抹角的表達我現在很忙,沒有額外的腦力來煩惱一道我不想要的牆;我跟她使用獎金的看法不同,所以她的態度立場讓我覺得被夾在中間。然後最後我建議她可以考慮隔她自己的那間就好。

她就很可憐的寄一封信來說她考慮了一個下午,就覺得牆壁好像沒這麼重要,用簾子應該也可以(其實我很壞心的覺得她應該是不想要自己花隔間費、然後又懶得找資料吧)。但我到目前為止還是很堅決的希望和她劃清界線(同時很慶幸碰到A),我請她一定要跟媽媽討論清楚再決定,C媽明年可是會來探親,我才不希望她覺得我從中作亂讓她女兒委屈。

 

我覺得我對外人的容忍度通常很大,但我真的很受不了很龜毛又反反覆覆的人。

 

結語:信裡面一直說到怕以後會有摩擦或不舒服的那個人,果真就是最難搞的那位。然後我很開心終於很堅決地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