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 我另一個公開網誌,以開張一年半、只有三十二篇的低落產能來說,實在算是非常受歡迎...隨著我們的所越來越熱門,放著不管也能有一天好幾十、或破百的讀者,話說有時候一兩個月才會開起來看一次說。a說我應該要寫,在這邊建立一些知名度和關係,但我其實還是沒有太好此道...因為真得超懶,而且我內心深處某部分非常自閉排外personal,所以不時就會有乾你屁事或懶得鳥你的那種念頭(尤其碰到一些我覺得提問很白目的讀者...),雖然有時候寫得很高興,但不免俗不時還是會覺得在那邊寫東西已經變成一種責任,隨著讀者群擴大,有某一篇甚至還被別的部落客連結...比起寫那邊,還是更喜歡不時在這裡記錄自己的心情、或是寫給好友看看,才更像自己。



(05/30) 昨天是某朋友生日趴,壽星是個非常有錢的千金大小姐,開飯局、唱ktv全包...然後就吃了一家超貴的中國館子、還有紐約ktv VIP包廂初體驗,她花錢非常大方,但就是要人家捧她的場子(不能失禮,也要送個好禮物...嗯,好貴啊...),對她而言要場子熱、不免俗就得喝酒乾杯啊,所以昨天喝了一堆純威士忌和威士忌調悅氏綠茶(我不喜歡那個味道,很難喝,但社交場合還是得乾杯),回到家早上四點多、洗完澡昏睡到下午五點半...好可怕的宿醉人生...還好這種場合不是太多。PARTY ANIMALS不會覺得這種生活很累嗎?


ps. 但我對白酒特別不行,真是非常奇怪,明明酒精濃度不太高...只要喝一點就會開始昏昏然後high!有一次多喝了一點,也就三四小杯就讓我吐了;比起來威士忌還沒這麼猛,只是讓我平衡感比較差又睏到不行而已...話說再睏我也堅持要洗完澡才爬上床,處女座的小潔癖。


之前在波士頓朋友家是抽過水菸,水果味很重,昨天好玩抽了兩口好友林的香菸......我實在太好奇、太想體驗看看了啊!同時我很確定不會一次就上癮。昨天一試的感想:真無法理解抽菸的樂趣...很苦,從嘴巴到肺都是苦的。話說林語重心長的說:抽菸很不好啊,我女友也只能偶爾來一口,真不給抽得。(然後自己繼續吞雲吐霧...) 。總之昨天就是一年半載來一回無妨的場合,我當下還是可以非常enjoy、反正非得來的話就開心玩,如果要不時如此我還真受不了。總之昨天是非常非常fashion guys的聚會、又菸又酒的,我對這種事好懶惰的說...昨天去的人,一部分是像我去露面捧場、另一半則是真的很喜歡...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單純的生活。


IMG_7364
傳說中的vip 包廂,真的非常豪華嶄新又大間!

IMG_7372

IMG_7375

IMG_7382

IMG_7378  
大部分的人來自中國和香港,新加坡台灣各一,但大家還是多在唱台灣歌!杰倫、靜騰、五月天(好朋友黛西因為男友是五月天的死忠粉絲,尬車甚麼的都比我還會唱,我平常講台語還馬馬虎虎,但看字幕反而完全看不懂...黛西的尬車、憨人不標準還是比我強,雖然不時會摻雜一些廣東音...)~看到歡樂真情泓音心,還是會忍不住想家一下,還有夜唱的青春啊... 





(05/25) 生活習慣很差的主人和生活習慣一樣差的客人,這兩人組就讓廚房瞬間又髒到不行...水槽又開始永遠塞滿各種食物的碎屑或是吐出來的果核、爐臺汙漬東一塊西一塊、隨時都有泡在水槽的髒碗筷。本人本來就是很不喜歡髒,尤其會注意不弄髒公共區。我有用爐台的話一定隨手抹一遍、微波食物一定另用盤子加蓋,設計忙亂的生活難免,但花點小心思就可以維持得不錯不是嗎?即使畢設這麼忙,回收或拉機也從沒少倒過,好歹w花了很多時間清裡...但現在就是算了,w大掃除、我不時清理都一樣,反正都很髒。逼的私人物品和她的客人占用非常大的公共空間、而且還把環境弄得更髒,要如此過度使用,理當負擔更大責任。倒到拉機弄回收,就是這兩個月我會為這個房子做的事,其他我會很自私得啥都不管,老娘正事可還沒幹完啊!然後現在客廳擠了五個人,真是靠唄到極點...




(05/25) 室友a的家人來紐約,他們一行六人大陣仗第一餐說也很巧居然跟我和朋友的聚餐同一時間、同一餐廳,就是有這麼湊巧的事。話說我還在餐廳門口等朋友的時候,碰到一個雞同鴨講的司機,車上乘客下車的瞬間,我真的訝異到連句話都蹦不出來...a的文藝爸爸從車上一馬當先快步走下來直直衝進餐廳,說起來是陌生人又不完全是,臉書上也看n次了,是種微妙的感覺。總之就是a的迷你版,連走路的姿勢、速度都超像,真是非常有趣(就像我一看就知道是蔡家的工廠出品的一樣...),不過緩過神來還是有去打招呼...總是不能失禮的說。


然後昨天畢業典禮完,沒想到天公不做美,我(先一步回學校圖點酒水喝)跟a一家子又碰在一起躲雨,本來以為他們家都有點害羞,結果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a的文青爸聽到有這麼多後輩推崇其文筆,笑得合不攏嘴;a的媽媽話也很多,習慣環境以後就很大方得在校舍裡自己跑來跑去,然後還對我說"你好不怕生啊!",我才想你這媽媽才真是膽子很大啊。然後最後應該還是要硬找話題,a的媽媽就說了:我這兒子就是人老實又很認真。我同意但還是忍不住想笑,心想這真是每個老媽讚美兒子的標準台詞說。





(05/24) 最近平靜無波得過日子都不曉得要寫啥...買了一雙三千台幣的馬丁大夫涼鞋給自己當畢業禮物,掐指一算我半年多多都沒買新衣新鞋呢...唯一一件是黛西同學送我的二手毛衣,上次買已經是去年八月的事了...anyway我非常愛它,愛到後腳跟破皮還硬要穿,但三天後還是決定明天去學校把布鞋穿回來。
IMG_7236  





(05/24) 

923156_579128532109069_1045577546_n

931257_579128435442412_2042902716_n

974797_579128348775754_1906068220_n  

早就想貼。話說之前穿珠子手工時間,因為無聊至極所以把不能結婚的男人韓版拿出來複習,改編自日劇,但比原劇更好看。故事的骨幹本來就好,韓劇表現手法更加到位一點,日劇就是有種做作的尷尬感啊,池珍熙不愧是戲精,演得誇張但就是剛剛好(雖然五五身)...真是少數我覺得非常好看的韓劇。話說看第二遍感受更是不一樣,簡直要噴飯...,都要忍住不要半夜竊笑出聲,跟認識的某人太像了!從主角性格到很多橋段都像到不行...而且一查角色設定,星座還一樣,見鬼了真的......


以上截圖也是來自日常生活似曾相似的畫面。





(05/24) 畢業不管怎樣都要快樂!雖然我沒去畢典...哈哈哈哈!早上旁觀了朋友的,就決定無論如何晚上自己的那場怎樣都不要去,話說是在一個很漂亮的老教堂舉行,但看夠以後就開始無聊至極...據我觀察,美國的爺奶輩的特別喜歡參加畢典,我前後左都是...開口問所以非常確定。看朋友全家來觀禮也覺得頗幸福,總是一個難忘的miltstone啊。
IMG_7305  
阿舍攻佔紐約!轉角超市居然看到它!




(05/23) 
IMG_7295  




(05/21) 從昨天開始因為暫時把作品集告一段落,認真吃東西睡大覺,跟朋友出去走走,人生真美好...休息一下再來煩惱找工作的事...我真得非常累...而且先前那個月太操,所以這次生理痛又是要人命的等級啊。
IMG_7249


IMG_7250

IMG_7251

來自其中一個展覽。最上是來自有監視功能的偷拍玩具熊;下方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容易拆卸組裝、造型簡單的燈可以靈活fit各種輪廓線。


(05/20) green tea控~~剛買綠茶又收到綠茶小禮物~~
IMG_7223  




(05/20) 還在肖想做一本讓自己喜歡的小書,但要把自己雜亂又常常天外飛來一筆的草圖整合在一起相當吃力,例如某種袖子的設計可能就分別畫在20張廢紙上...==...我實在很難控制自己乖乖得在素描本裡做事...所以現在還在以乘坐牛車的速度前進。
1  





(05/19) 話說我某方面真得很不喜歡時時被別人注意,不時整理自己的社群網站,讓朋友群一直都控制在500以下(也有一籮筐點頭之交),對社群網站的使用也比以前少得非常多,畢竟朋友仍然多到一個我覺得太多的地步...想保持隱私所以話也少了。所以雖然因為攝影師拍了美照,一開心忍不住開了相簿,三五天後還是很彆扭得把相本關掉...破百讚還是無法讓我覺得有一絲一毫熱衷感啊...


然後之前一頭熱開了另一個討論申請留學的網誌,可能是自己念的所日漸出名的關係,即使我兩個月以來一個字也沒動,由增長的幅度看來,還是天天平均有幾十個人看,四五十五六十數目...也陸續一直有人問問題,雖然忙起來我會不客氣得拒絕別人,但老是拒絕或不想理久了還是會有點內疚,也因為常常有人看,不寫點東西都覺得不負責任,這樣實在很累的說...果然骨子裡是不怎麼熱心的冷底子。




(05/19) 本來就是油性肌膚的我,每到夏天臉就變成一畝油田...如果靠此生財的話我早就發了,化妝也馬上浮粉煩不甚煩,下次應該是試試裱解丹妮推薦得重敷藍色收斂水

 

 

(05/18) 買尬...八年不見,這兩位大學的好友們都在台灣以外各個地方,居然能在紐約見!然後不管怎麼排列組合我還是在校成績最爛的,哈哈哈哈!不用功念書的想當年啊。話說為了畢製最後這一個月有點變胖,壓力大吃東西不正常真的很可怕... 這張照片裡一覽無遺,不然之前實在ㄏㄡ得很好的說。
IMG_7169
 



(05/17) 今天本來要跟朋友坐火車出城玩一下,老師昨天很晚才急發一封信說今天要開會,我們無論任何appointment都得rescheduled...真的很討厭!他們兩個每次做事起來都很亂無章法。話說我們整個所三十幾個學生,只有兩個老師照顧,從一二年級的教學、行政、sponsor、籌劃展覽、九月份的秀、甚至到我們所上的雜誌排版全部都要他們兩個自己搞,我可以理解那種overloading實在是到誇張的地步,所以他們一忙起來是很情緒化的,畢竟都念了兩年了,也知道何時應該要閃遠一點。ps.其中一個還身兼bfa的老師,真是瘋狂吧!


結果今天開會也是沒甚麼重點,她信裡面都說過了,只是幾個很dramatic的爭吵場面。前幾天opening邀請名單漏東漏西的,我們班波波哥拿到一大筆高級布料的贊助,他的場商居然被漏了,真是好尷尬...所以他一怒當場跟老師對戰了起來(前兩天聽說已經戰了一回)、然後在校教書的黑人朱哥和韓國姊姊min也對他們常常過度混亂的處理方式抱怨多多。


忙中有錯難免,人手又不夠,平常教學品質更是不穩定,兩個腦袋能裝得下多少東西,教設計是很耗腦力的,事情一多他們兩個在教學上自然也無法有太多貢獻,尤其這一屆一年級特別可憐。但我最不懂的是學校其實想為系上徵一個秘書但被拒絕了,然後每次都讓自己忙得像瘋子一樣...why?


這次教學評鑑我要來好好寫一下,每學期都懶,但好得最後一個學期來好好發聲。



(05/17) 昨天跟媽媽skype,除了跟她講自己即將會拿到一些訪問、衣服被相重有mv導演想外借,展覽順利外,話說之前被學校推薦接受style.com的訪問,但他們臨時改時間衝到我棚拍日期只好推掉,不然這真的是非常權威的press啊...然後mv已經進入最後一階段試衣,恐怕會衝突到我的展覽時間,無緣只好說掰掰,有一絲絲淡淡得可惜但也沒關係,一切隨緣啦!


然後我還是忍不住跟媽媽抱怨逼,她真是討我厭到某種地步,我無法控制得不想看到這個人(處女座的某種偏執),除了常常背後反覆說她好友的壞話讓人厭煩、幫朋友忙到處說以外(譬如幫忙a就要講個沒完,說自己對朋友多"公平",哪些哪些部分都是她做的...),她居然直接答應一個男生朋友來住我們客廳的房間,完全沒跟我商量。話說我們客廳組房間是沒有好好隔間的半開放空間,彼此是可以看到對方的,霸道自私到極點,要我跟一個男生一起住不用先問我嗎?

剛剛更加誇張,逼跟朋友講電話,講到這位男生確定要來紐約,很有可能入住我們家,但因為她的房間想要短租,搬出了不可以犧牲另一個室友賺錢的權力(還有自己賺錢的機會吧,如果這樣為什麼之前一片熱情、又答應得如此好聽),一樣在當事人未知也未答應的狀況下,電話上就委婉得將客人分配給a,"同學一場,讓客人入住他房間應該是比較好吧!而且他那時後不在剛剛好,也不會影響到我房間短租的問題,我都已經為了短租在打掃房間了耶,哈哈哈!"


因為自己先前思慮不週、熱情邀約的無腦行徑,現在的處理方式,只是很自私得想推到別人頭上、講了一堆看似立場充分的理由,讓人覺得非常討厭。而且根據之前w住客廳事件,只要沒順應她理想上的安排,讓她有無數充分的理由靠唄別人,這事如果沒處理好,發展的下場也應該差不多。


其實這件事在之前陸續都有些小不快,a表態過,逼也是知道的又依然故我,我對這種表面好人一個、私底下對朋友一點都不尊重、甚至扯人後腿的傢伙真是非常感到噁心,累積到一定得量,我是真的覺得她讓人受不了,從小到大沒有這麼這麼討厭過一個人。我完全不想看到這個人,是沒怕過她,只是看到這個人我就覺得噁心,處女座的偏執狂啊。





(05/15) 我實在累到不行得狂睡了十六個小時才醒來...從來沒這麼累過,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這麼累的機會。雖然還是有很多值得懷念的小插曲,但真的不用再來一次了。


在學校的床還有睡袋...(鑽進以前比賽織的毛衣裡真是個好方法)。
IMG_7091  


不小心織出一件XXL的珍珠比基尼。
IMG_7096  



我實在太怕老了,乳液、眼霜、護唇膏、A酸...連口服膠原蛋白都一應俱全,沒有時間回家但該塗的一個都不能少。
IMG_7093  




(05/08) 琪琪:加油,很快就可以通過關卡了,希望一切在你的期望中進行。生活一定要照顧好,我們雖然錢不多,但該吃該用的不要省,健康擺第一位,且兩年將盡,我們的擔子已輕了不少。祝福如意安康   媽咪

 

媽媽臉書訊息,看得差點大哭,太想睡覺的時候特別想哭,但現在連哭的時精神都沒有。

 

 

(05/07) I am kind of creepy as a stalker,不時還是會觀察室友逼,a最近跟我都在畢製,她對a非常殷情,天天送食物,對朋友大方的確是她的優點之一,人絕對不壞來著,雖然是個不可信賴的人...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逼對a非常明顯得比以前好,閒話壞話會講但也變少。話說我們以前呈現三人行的時後,很常會出現得不是取笑而已,而是攻擊a的人格,對我講a小氣自私不可信賴等等,確保自己的第一位置嗎?我合理的推論,因為朋友之間只要是她覺得重要的朋友,她通常都希望她在對方心中也是最重要的(所以她很討厭w的男友,雖然接受他的幫忙還是背地靠唄不斷,雖然人家交友,對她一點都沒有影響)...


然而從我跟a冷戰期間,或我跟逼一吵翻,她也就不需要或不削再爭奪"我心中"的第一順位,競爭消失,反而對a就好得多了,畢竟他們身邊已經沒有需要她為其競爭的對象,要不她興趣不夠濃厚、不然就是一些對逼都跟隨得牢牢的人、完全無法動搖(a看來也沒太大興趣介入)...或是她希望a對她的重視程度更勝於我?無理得亂猜...但她耳聰目明,她不太可能不曉得我跟a早就和好、嘴巴上常常講她多不在意a,但我覺得她心中應該也不是這麼不在意,以前還曾經因為a對我較好而眼紅吃醋過,畢竟好勝的她,對於a才兩年不到的交情、又愛耍小孩脾氣、之前跟a大吵兩次的我,突然這樣殺出,可能因為好勝嚥不下這口氣;此外頻頻在臉書上製造她跟a還是很熱絡友好的形象,有多熱絡友好我還真不得而知。



然而是變成熟了想得多了?還是對人總是抱著一種幼稚的善意,觀察起來還滿有趣的。而且有經歷過這種人在身邊,才會更提醒自己對朋友亂搬弄、言多必失,多幾次下來,信任這塊我想恐怕不是那種單純的善意慷慨可以彌補的;此外還是只想對自己老實罷了。話說逼最可愛的時後就是在校忙得焦頭爛額的女強人模式,我最喜歡她的那段歲月就是彼時,而且在工作上給朋友幫助也是她對朋友最能顯示忠誠的地方。一閒下來就是到處碎嘴眾親友們,久了實在討厭到不行。連新任屁股都還沒熱的bichy girl都屢次陷入話題、似乎讓她厭煩,好到都一起睡一起旅行了,實在有點不懂這人好朋友的定義是?



為什麼今天這麼有心情寫網誌呢...也就是我學校進展還可以啦...今天攝影師又再度來訪,還帶了一個producer一起來看,從第一次面談,只看到幾塊布,除了拍照以外,對於fashion film完全因為時間不夠而推掉的他,畢竟兩者需要的器械或人員配置不太一樣,短時間內完成這兩個也太趕了,而且與其硬湊一些素質不好的影片(幾個模特兒在畫面裡走來走、吹吹風...有夠傻的),我寧可照片拍得美。到今天看到完工度較高的東西,非常喜歡主動提很想拍影片...let's wait and see...展覽前不可能,但展後要合作還是很樂意,是個很厲害的傢伙。




(05/07) 今天認真得向老闆抱怨只有我們系館不能24小時工作以後,她馬上就打電話反應了,然後dean馬上就寫了一封信為思慮上的疏失給大家道歉,老闆如此積極,因為她比我自己還擔心我會做不完...冏...於是明天起我又可以爛在學校裡,之前24小時是破例是因為大四有人反應,但我們也要畢製、別人也要期末啊,總不能大四做完就放大家鳥,也太沒道理了啊,當然要為自己爭取!


然後她今天一直衝進來說我都是為了你啊,巴拉巴拉的!然後deadline將至她也格外stress out...今天發現發臭的食物後,就衝進教室臭罵大家一頓,然後捲起袖子開始抓狂式大掃除、收垃圾(收了三大黑垃圾袋)。掃到針織室的時後,看到我把這間堆成拉基山...居然忍住了火大的衝動:沒放食物在這就好,不然我會真的抓狂!然後我很淡定得繼續工作(心裡暗自想著還好薯片還有吐司都隱身在垃圾山了)...
IMG_7061
我實在做得很煩,甚麼時候才會到頭啊。

IMG_7062  






(05/06) 不幸得知24小時是個誤傳後(==消息還是來自學校老師),今天早上六點多,雖然沒聽到morning call,但五分鐘過後還是自動含著淚起來了。

 

 

(05/05) 灑花再度迎接24小時開放的系館!




(05/05) 倒數十天,作品集、八套完整的look、設展、棚拍全部都要完成,服裝設計其實很難念的。
IMG_7057




(05/05) bichy girl 如預期無法如期畢業,畢設被擋了。沒背景、sense普普(或算沒天份)、又不認真,實在是活該。以上資訊來自大嘴逼,逼在客廳和室友淡定男討論,"多看幾次她的圖,都忍不住跟她說如果為了我們的友誼著想,你還是不要拿圖給我看了免得我生氣。"然後逼又自己說:"原來我還是會生氣的人啊!"


soga...她喜歡口無遮攔德說一切事情,煩得時後很煩(都忍不住想說您要不要去交個男友磨磨?免得都一直活在開心自high的小王國),但旁聽一些八卦也不是全然太糟。




(05/03) 
IMG_7046IMG_7044IMG_7045  
今天針織老師Izzy帶她的女兒來say goodbye,她馬上就要搬到LA了,好捨不得喔...話說她那六天的workshop可是比那兩個老闆有用一萬倍...Parsons針織的教學資源實在不太好,技術上碰到問題的時後整個沒人可問、機器壞了也得自己想辦法。


瓊妮是個看人就笑的漂亮寶寶,如果生得出這種的小孩還真的來一個無妨,話說好姊妹的心頭肉則是目前看到的男寶寶第一名(基因實在太好了啊),但不可能所以瞬間熄火。




(05/02) 今天禮貌上的邀請以前DKNY的supervisor來畢展的開幕趴,覺得八九不離十他們應該都不會來,沒想到她馬上就回信、而且要把整個針織部的人都帶來...ㄠ嗚...很高興但很緊張。我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傻人有傻福。 




(05/02) 針織的老師即將搬到LA(大家最近都流行去那喔!),老闆還叫我們做卡片歡送她 --> 然後大家都裝死,Let us talk about some ideas,第二天鬧失蹤;有來的只是請他去computer lab印個東西,滿口答應直到最後一秒又推托說忘記。畢設都快搞不定了,還硬弄了一張超醜的東西,糗...而且不由得覺得週邊的人有時候也太自私。
IMG_7037  





(04/30) today's dinner: sesame cookie. Just worked through it. 

IMG_7032    

 

 

 

(04/28) 天哪...找到心目中第一志願的攝影師!!!! T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謝謝黛西和林!太忙了不然值得來一篇!






(04/28) 本週最開心,連貓都很開心(梳子戀物癖非常嚴重的一隻貓)。
IMG_7027  IMG_7026  



然而大部分時候...都跟手指一樣SHIT。
IMG_7024  




(04/27) 我們班的同學林是非常好的男生,東北人就是爽朗、義氣、爺兒們,有啥消息都不藏私的、有甚麼需要幫忙他一向二話不說,對女生也非常照顧,的確跟這種同學相處久了會被慣壞,有重物要搬都是動嘴巴就行了。年方24但看起來老成了點,上次幾個一年級學生還以為"那個中國男生"大概三十歲左右,聽到我年紀比他大還大驚驚!外國人的確不太會分辨東方人的年齡,講到年齡下次又可以再扯點別的。


總之林是時尚界的異類,首先他是異男,而且很淡薄、波瀾不驚,可以完全看得出來自己自在是他覺得最要緊的事了...現在畢展在前只有他每天還悠哉悠哉的,晚出早歸,女友還在美國的時後尤其如此,跟女友一起睡到中午起床、要不晚餐時間就一起走人了,"反正做不完啊,先去韓國城吃館子了!"然後就一去不回。重點是東西還是做得很好,非常有他個人的美感,好歹也是當年北京服裝設計的第一名畢業、也贏過獎金台幣四十幾萬的大獎,然後一半拿來買訂婚戒指、一半跟女友一起出國玩,一年多前聽他說的時後,實在很納悶到底是甚麼讓他才22歲就覺得可以定下來,最近終於得到解答。


他女友在紐約待了大半年,最近才剛回去,之前會來學校幫忙。非常直爽,所以很快就熟了。他兩姊弟戀差了兩歲多多,林不時就要提"想當年",真是碰足釘子、幾把鼻涕眼淚才追到。他們非常適合彼此,除了是設計上的夥伴以外,精神上的羈絆也是很深的,那種感覺說不上來,遠距離一年半,可以看得出來對他們兩個來說不礙事。連女友都讚賞他的好脾氣,她說每次不開心幾乎都是她上火,但就算扔東西,林還是一派淡定...很難吵得起來。可以看來出兩人有些部分相似、個性則是很互補。他女友每天做晚了情緒就會上來,明顯露出不耐煩得對著林罵,譬如兩塊版長短不一,"下次再對不好就不幫車了!(每天都這麼罵但每天都來)";譬如"我就說你這設計不行,你看看你之前都不聽!你自己看著辦吧(不耐煩貌)。",北方話罵起人來非常麻利,但林還是一副淡定貌、有時候女友開罵他還在小聲哼著歌,然後女友再怎麼不爽,也是雷陣雨一陣就過了,每天到收工時間,兩個還是會和和樂樂得一起走。但也不只這樣,林說自己很"爺兒們",這詞有點類似大男人,雖然肩膀厚、可靠,但對另一半小原則很多,女友倒是配合起來很ok,兩個人總之就是配合得很好。


至於女友回去,問他行不行,林的回答才可愛:"沒事兒,頂多回去各自哭個兩天就得了"。(亂入)因為林自己有點歐基桑的味道,他女友只有指著林鼻子罵的時後才像姊姊,另一半長得老就是一個字好。




 

(04/24) 到今天仍然是不來點止痛藥實在是抱著肚子啥都不用幹了。還好他奶奶的這畢製終於快到頭了,腦力和體力負擔也快到頂...今天第一次參加模特兒試衣,那兩個老闆一個說perfect,另一個一直説extraordinary...一個毛都沒動就過了,唯一讓我慶幸的是不用改東西,不然他們多喜歡我也不管。他們還在那開玩笑説我看起來都懶懶的,都不知道躲去哪,之前試衣一次都沒露過面,何時生產力這麼高...廢話,老娘不相信你們的審美觀,不到最後當然都要躲得嚴嚴實實啊(我就是任性到靠唄的人,不過還是講了幾句話開自己玩笑裝乖、讓兩老開心;不過我另一方面又如此ㄋㄠㄋㄠ,如果今天被罵臭頭,鐵定也不敢怎樣、哭喪臉乖乖回家重做的!黛西和德國馬小姐的tutorial都比他們靠譜,而且找到工作賺銀子比啥都重要啊。

 

 


(04/24) 算一算每天工作平均超過十四五個鐘頭已經超過一個月了,而且今天生理痛到嘴唇發白,男生絕對無法理解那種從腹部一直幅射到後腰的悶痛,真是兩眼一閉昏去算了,而且我算是非常不怕痛的人了...第一次因為不舒服而趴在機器上休息(好心的Alan還去買東西給我吃),吞止痛藥只能緩緩,都這個時候了也不敢說跑就跑,T-T 當女生有時候實在很受罪,雖然不是每個人、每個月都如此,但一忙就一定跑不了,生理痛和經前症候群到底他奶奶的有完沒完



雖然只是兩塊布,但看到時真的感動得很想哭...
DSC06707






(04/23) 工作室午後的某個瞬間,但每天都只有短暫幾分鐘、一晃即逝。
IMG_6997   IMG_6998     
針織室的空間配置很不安全,從逃生梯爬上來隨時都可以從窗戶入侵學校...優點就是快起肖的我們可以隨時跳窗出去透氣,坐在樓梯上假裝沉思的文青...而現在明明快五月,還常常都是像今天一般鳥爛颳風的五度,偽文青之前先變成冷爆的白癡。




(04/22) 本來想一路不休息工作到明天,結果今天居然保安來趕人才赫然發現21號是24小時開放的最後一天,不是應該延長嗎不是應該延長嗎不是應該延長嗎!!?!!(自己想得很美)...既然被強迫休息,不來網誌上靠唄說不過去!不過今天一路沒甚麼吃下來,雖然無法繼續享受一個人的半夜時光,進度是很不錯的。


昨天21號早上七點雖然不怎麼感覺累,還是跑回家睡覺,因為工作室實在是太冷了,把所有衣服都穿起來、戴毛線帽還是很冷,冷到我沒辦法繼續待在那裏工作...話說都接近五月了,學校響應春神到早就不在開暖氣,清晨氣溫只有兩三度是想怎樣?不過回家一倒床上就變成一灘爛泥...話說今天室友a要出城五天,我本來有想起來跟他說再見的,接近中午的時後,明明意識很清楚、也知道他準備出門,但可能真的太累了,手腳完全動彈不得、眼睛也打不開,無論如何掙扎也起不來...上次這樣已經是很久以前...那種失控的感覺真的很詭異...


今日晚餐:回家吃了一包栗子和一杯燕麥奶。
IMG_6992  






(04/20) 不一定有轟轟烈烈的甚麼,青春有時候只是荒腔走板、跳針連連的歌:青春接下來到休息前都不會再寫東西了,回學校前貼個連結,親愛的天后回來了。

 

 



(04/20) 長袖善舞的那位哈佛女b,被她某個朋友從臉書刪除。然後一樣覺得莫名其妙、自己很倒楣,向另一個室友w討摸。她陷入某對情侶的感情事件,兩者都是她的朋友,跟男生是好友兼同學,所以關係較深厚。本來我以為該男動了感情?(我知道機率很低),還是女生自己莫名其妙得吃飛醋,把b貼上情敵標籤、幫別人對號入座(女生莫名的想像力有時候特別豐富嘛)...


結果後來輾轉知道不是。b似乎跟男主角說了甚麼女方的不好的話,被女生知道了;然而女生在感情出現問題的初期,還不時會跨時差向b訴苦,那時後b私心就覺得這女生配不上男生,但不喜歡當壞人的b,自然還是有好好安慰對方,女生被背叛的心情可想而知,而且話語的影響很微妙,也許甚麼都不做也會這麼發生,但也許就這麼推波助瀾也不一定。


教訓一:別人的感情是最不用碰的。
教訓二:碎嘴又牆頭草兩邊倒,實在很靠唄。不過鐵娘子b,她自然又會有很多方法化解:說服不相干的別人她很衰、從他處得到安慰;她只是說她想說的,她沒有錯(ㄟ! 這台詞非常常出現喔!)說服女生對她可有可無,被刪好友就算了。


難怪先前敏感的妹妹們相處幾天就不喜歡b,因為覺得她講朋友的閒話來取樂很缺德,尤其朋友就在身邊,真的人前人後兩個樣。有被我強迫收看哭妖ab事件簿的兩位好姊妹之一也比較喜歡a。a私底下個性有點古怪,也比較自我,但總體而言他還是對朋友忠實的人,而且與其想改變朋友的本性,不如就隨他去,自己想辦法適應會簡單一點,也就不會常常把一些小事一直放在心裡不爽。話說b以前都很常自己小劇場取樂a,說如果沒有我,他一定就去黏她,"我可受不了有人常常來校門口等我下課一起回家啊!"結果證明是她多心了,這種事應該是沒發生過,簡直也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老是自我中心的當判官,諸不知身邊的人會變、會長大的。




(04/20) 前幾天因為有點為為情緒耐受性降低的傾向,除了在網誌非常幼稚得靠唄雞毛蒜皮(其實是比螞蟻還小的一些事情,但我當下就是很煩躁沒辦法),當下有按耐住百分之八十,還好有療育系得哈哈蔡提議了一些調節的方法,然後也就安然度過。因為知道自己有時候不太會整理情緒、連自已的底線也不太會抓,我是表面平靜無波但變動形的人格,有個有智慧得人在旁邊實在是很幸運。


以前煩躁又忙,偶爾是很無理取鬧的,所以現在還能壓制自己的外顯行為還是有進步,文字化解情緒的力量真的很大。




(04/20) 朋友多訂了去費城的票,沒人可用的話可能就得浪費掉了...所以這前幾天這麼拼,其實一直做著去費城玩的美夢(明明希望渺茫,但我一直都這麼過度樂觀)...我已經在做最後一件了,到底可不可以在三天內弄出個甚麼驚人的進度呢?



今天睡眠從九減成七,為了最後一套灌了一天的珠子以後準備回學校了,以下這三管可是幾千顆都用手塞進去的,還不只這些!不過灌珠子的時候腦帶不用動,可以skype、看電影,實在也沒甚麼好抱怨的!
image_1366507687353011  





(04/20) 再怎麼樣,如果能力其實已經不錯了,專注於讓自己在喜歡的領域進步往前走,別人的吹捧、認同、期待或是低估、嘲諷,都是無所謂的身外之物,當個被低估的潛力股才好呢。自信(而非自滿)是發自內心的堅強養成,如果得靠外界的肯定,才能認同的自我也太脆弱,隨時都可能失足墜落,然後花時間恢復實在是很消耗能量的事。別人都不看好的時候就硬起來找突破點,有甚麼好害怕或懷疑自己的呢,起落乃常事,相信自己就好了,送給自己和需要的人。嗯,又是旁觀一些事的感想。




(04/19) 深夜吃太多食堂,韓式紫菜包飯好療育系,米飯不用醋調味,中間夾的爆滿餡料一點都不客氣,比起日式壽司小家碧玉的純粹感,我更愛韓式混搭式大滿足風格。
IMG_6977  



剛剛才從九小時睡眠裡醒來,我憑什麼覺得四月底前可以做完...但我還是好想出城玩耍啊。這週的作息都是迎接日出,四到五小時後起床、煮點東西吃後就回學校工作,能大補一天真是太爽了。不然全身都痠到到不行、小腿又脹實在讓人很鬱悶。


學校過夜必備:零食、盥洗用具、乳液、眼霜、a酸、護唇膏保養組一應具全,再忙也不喜歡自己很髒。



(04/17) 也許是無法睡飽,這次經前症候群非常明顯,除了不舒服以外還很容易焦躁。對於 redumdent information 更加缺乏耐性。細節自己知道就好,反白處理,哈哈。

 
某人沒頭沒腦得傳個東西過來,除了裡面我早就看膩的插圖,一堆英文我才不想看,又不是閒著沒事。本來想直接忽視,後來數小時還是忍不住雞婆得問對方所謂何事?然後答案只是要幫他確認他的名字的英文拼音(嗯,我自己的名字拼音都花了好久才記住,囧,怎麼可能會記別人的)......總之我一聽其目的,耐著性子double check了,但真的極力忍住當下想昏去的一股衝動...真的覺得快變某人的媽了...
 
後來才突然想到,或者他只是想聽我稱讚他很厲害,但一件事已經講數遍,我先前也很捧場得一再表現高興,即使覺得對方我孩子表現優異而且發自內心的高興...太多次也是有點讓我遲鈍(因為對我而言已經是舊文了,只是一張name list啊,又不是新的留影之類的),請明示重複資訊的理由吧..現在這個光景沒有時間去玩大家來找碴或猜心。我非常確定如果以後陰錯陽差當了媽,小孩贏得勝利的時候,為他高興的熱度可能持續五分鐘就乏了,找藉口吃大餐慶祝倒是一點問題也沒。
 
但這是事後突然想到,我還真的不解風情得去對照名字,而沒有兩眼散發崇拜的閃光,某人內心應該默默傻眼,想到突然覺得很好笑,sorry~ 還是之前都表現不夠熱烈,下次把彩球搬出來、掛紅布條夠給力吧;而check姓名拼音怎麼想都不是某人需要做的事,因為我有點兇巴巴的,他應該只是不好意思說實話所以找個爛理由(不過在下我也認真執行了)。
 
 
真是粗活,手指ok繃居然才幾個小時就磨成這樣。慰勞自己於是失心瘋在美第一次買了炸雞餐,吃完整個大不爽,接下來我會很久都不想再碰。吼吼吼!煩躁的經前期。
image  

 

 

 

(04/16) 每次做決定就像賭局,我呢,願賭服輸之前,能翻身的任何機會我都會試的。

 

 
至於想賭、走了跟別人不一樣的路、做了讓自己痛苦的決定,既然是既定之事,與其花時間反覆讓自己一直陷在泥沼、抱怨連連,不如想辦法讓自己轉念,再如何也就是過程,人生回頭看時,對方只是什麼都不是的過客、這個痛苦比起未來更多挑戰,也許根本輕如鴻毛;但如果無法這麼輕描淡寫,我寧可重新計算籌法、再次下注,風險和現狀攤在眼前,如此介意風險,就只能整理自己然後沈潛。想孤注一擲,也不是霍出去的匹夫之勇,而更需要小心佈局、步步為營。

 

 

 

(04/16) 日期數字突然加三的fu很差...我實在太想快點做完了...T.T。除了怕做不完,天呆學校熬大夜其實一點都不困擾我,一個人的時間很好。頂多就兩三週身體也壞不了。

剛為自己準備的半晚餐宵夜,微波蘑菇超簡單,洗乾淨掰一掰、加點調味,微波到出水就成了。

image  

恐怖攻擊讓人覺得灰暗的moment免不了...還好在那的朋友都沒事。 

 

 

 

(04/13) 跟獨角獸一起學校燒燈油〜

image  image

 

實在太想睡於是看了韓國同學智慧推薦的韓劇:那年冬天風在吹,對俊男和罐頭式愛情(老梗如罐頭般品質穩定)沒什麼感受力的在下我,看了不到一集就原地昏睡直到現在...==

image  

 

 

(04/12) 拉哩拉雜:Kim小姐今天離開了,我們這幾天睡得頗為痛苦,她算瘦但手長腳長的很大隻,所以一起睡就顯得床不夠大。除了第一天我還算安份以外,第二天開始本性漸露...譬如捲被子(因此後來金小姐默默得就選擇自己蓋涼被)、或是一手揮到她身上,讓她睡夢中還招受攻擊而驚醒...其實我只是喜歡側睡抱綿被,但睡夢中轉換姿勢,難免失控一點。素行不良也困擾到自己,前天手正揮到一半就自己醒來,還驚動到客人而道歉一會兒,然後半夜不時也會擔心捲被子而醒來檢查...實在是很累啊。因為她在外流浪兩年遇到不少人事物,交換很多心得,有空時值得補補。



室友a不時就會在我門口、門縫放一些實用指南,上次的公車時刻表、這是是紐約的night walking guide...這是室友a的可愛moment。





(04/12) 在工作的時後,聽到中國同學向朋友這麼介紹我覺得很好笑,Lin: 每天都飄進來說操想睡,然後飄回針織室...(反覆得針織工程很催眠啊);黛西: 第一次看到她趴在機器上還以為怎麼了(在學校當老師的學妹娜塔莎也曾經以為我病了,把睡得正高興得我弄起來,每次都因為這樣被叫醒而有點起床氣...)。





(04/12) 昨天午晚餐都在學校演練如何用微波爐烹調蘑菇,然後吃瑞士蓮吃到想吐,所以還大放送給同學和來幫一把的金小姐,這下子應該又可以撐幾個月不想吃巧克力。早起大作戰不斷失敗,不管睡六或七小時,早上八點半已經是我努力的極限...然而如果變成晝夜顛倒,我可以把睡眠縮到四五個鐘頭...看來還是乖乖待學校、清晨回家睡四五個鐘頭,在這最後的兩週對我才是更可行的方法,讓臉一次爛掉大作戰也無所謂,我實在很想在四月底前有個短暫休息,為此值得拼一下。





(04/10) 本來只是要買個過夜牙膏,然後看到特價兩片五塊的瑞士蓮,整個內心深處的大嬸大爆發...

image  

^_________^

 

 

(04/10) 實在很想再兩週到三週就把衣服做完,所以誇張得熬夜,出學校是昨早六點...看到花開才感覺春天瞬間來了!
IMG_6878  
早上六點半在社區附近拍到的,希望最近都可以順利得到清晨照。




(04/08) 冰雪聰明的哈哈蔡和甜甜玫可愛的女孩外表下,藏著無比宅宅的內心。為了這個奮鬥到早上四點...嗯,其實我內心深處才真正是個女性啊。

image  

 

 

(04/07) 明明知道不合時宜,但偶爾還是想這麼做。譬如腸胃型感冒還沒完全好的時後,用爆量的薯條當午晚餐,多到除了薯條吃不下任何東西,除了有點反胃但甚麼事也沒發生,哈哈哈哈。
image_1365355566894903  




(04/06) 流浪兩年的螞蟻朋友金小姐來了...在這邊碰到的紐約旅客多半都是爽居爽吃,所以錢算得很緊、多半都在吃超市白吐司(配噁心的肉罐頭、酸掉也照吃)、在陌生人的沙發上過夜的狼狽旅人嚇我一跳!話說兩年前毅然決然把高薪工作辭掉、出國打工只為了旅行把錢花光光,有點浪漫的勇氣到底是哪裡來的?


去吃日本餐廳的附茶也要杯杯四大匙糖,螞蟻無誤。
image_1365269954342492  





(04/04) 大睡小睡十幾個小時,在家曬麵條把感冒大魔王一次趕走。
image_1365133843072936  





(04/03) 同學林的東北話:我女友家的貓下仔了(got you!);怎麼每天看你都樂呵呵的(不然要對著你哭嗎)...老人味兒真重。
IMG_6827   
仔仔。




(04/03) 黛西放學校的一袋麵包捲每天固定少一顆... ;這兩天有人拿了我的吐司,吃兩口就直接丟在另一個同學做到一半的衣服上...是同一個麵包小偷嗎?
IMG_6730  







(04/02) 我今天真的很生氣,通常在學校工作時,除了回點簡訊,通常都可以進入渾然忘我的入定狀態(畢竟不想之後連哭都哭不出來)...即使針織室常呈現哭妖的無暖氣狀態...而今天一直被感冒症狀打斷,大概吃了一萬卡路里的喉糖,還有中醫叔叔開得喉片還是壓不住,不書胡而焦躁不安,一直織出爛洞或醜布,這種事已經很久沒出現過,畢竟經過半年多的練習,無論是實地操作或是想像力通常都沒有問題...== 狀態如此不佳,馬上頭也不回得回家準備加入睡眠行列。


ps. 感冒的一瞬間:星期六做點小工的時候,跟朋友在網上胡亂扯淡...本來也不過就是個有點偷懶的星期六半夜,突然打到某個句子,喉嚨右邊就默默得開始緊了起來...真的是這樣!一直緊到星期天去學校大吐一陣,之後居然就神秘得消失了...那時候還覺得把感冒症狀吐光還不是太壞,但今天喉嚨又不舒服了,在學校還有點微微要發燒的感覺,但一回家症狀又瞬間轉輕,一定是學校風水不好暖氣又差的關係...零度的四月天到底在開甚麼玩笑!


pps. 家外面的櫻花開得非常漂亮。話說早春有轉暖幾天,那群傻蛋櫻花(淡色系的那種)就受騙上當馬上開花,一開沒幾天就降到零度以下、還下雪...然後花朵瞬間死光,還好最近又活了起來。一片春色以外可以給我真正的春天氣候嗎?!不輸糊就甚麼都看不順眼...





(04/01) 還有甚麼IPAD CASE比這個更smart?書本夾帶法實施數個月(因為本來用的氣泡布不見了,冏冏)。花費零元,來自老師贈送的雜誌。 
image_1364885916354619  



(04/02) 2013過了幾個月以後,才默默得發現標題年份連環錯......==




(04/02) 班上有錢的韓國姊姊送我的收納小禮物(人家可是玄彬的鄰居說)。
image_1364885903306732  

 


(04/02) 忘記介紹新朋友MOO,摸摸就翻肚撒嬌的大隻佬,目前看到的美國貓體積體重都很爆表。
image_1364886394184192  




如果像科學所說的,除了靈長類或鯨豚以外的動物無法辨認自己的鏡像,我們家的小不點喜歡對著另一隻貓睡覺。
image_1364885995505809  


很忙的時候也會不時來點看圖說故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