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被公司放鴿子,設計師不在,白跑一趟就算了,還在那邊白等半天,真的是一個沒制度的地方。




(57) 可愛的瑪利塔今晚的飛機回德國,這兩天她都在針織教室瘋狂惡補趕工,只為了為家人們製作聖誕禮物。她沒有學過針織,老師又只有不靠譜的在下我...一邊教頭上還一直冒出問號...真難為她了...不過最後她還是做出四條很漂亮的圍巾。好歹是我們班數一數二的小天才啊,完全理解我教她的東西,真不是蓋的。


瑪小姐是個很可愛的人,長得非常漂亮但永遠都穿得像個小男孩,還會幫自己打領結;她對亞洲文化很有興趣,常跟我們打混,會跟我們去中餐館買飯。她生日的時後我送她一罐蠔油,因為她很喜歡青菜上淋的那種黑色、黏黏甜甜的醬;對人很坦白但非常溫和,而且她對設計的sense和天份真沒話可說,努力程度也是,但其實她在德國的藝術家身分可是小有名氣,設計有時候對她而言還太簡單了點;非常正直不藏私,因為上過好幾年的裁縫學校,做衣服的工藝很好,一直以來如果我們有問題她都很樂意幫忙。
我根本就是她的粉絲啊。


此外她講爸爸的時候特別可愛,她跟爸爸很親,她爸最近為了明年要來紐約看女兒正在惡補英文、瑪小姐常常模仿她老爸的口音,非常搞笑又有點甜蜜。她說她家都三姊妹和爸媽都很小隻,大家一般高,所以爸爸大概也只有一百六邊緣(肚子很大),真是個迷你的德國家庭啊!我們和黛西很常聚在一起講話,她笑點又低,總之越相處就越喜歡這個人。今天晚上她準備離開的時後,我們在針織教室擁報說再見,空間一下子又冷清了...我寒假還是會有點想念瑪小姐的。 ps. 阿莫今天翹課。



(58) m和f今晚終於言歸於好了,雖然和好前b的評論還是像夾帶的病毒檔一樣,不可避免得出現在他們的爭執裡面,f對於完全不熟的b攪入很不爽、m又喜歡拿b的言論來強化自己的立場...唉,希望傻妹m將來不要做出讓自己後悔或糾結的事,好好相信朋友彼此間的心意才好。
 



(59)

IMG_5765        


因為被瑪小姐的幸福感所感染,所以今晚也很奮力得織了四條圍巾。今天oa打電話來,很訝異我三更半夜還在學校賴著,一直叫我快點回家休息了,諸不知我那時後多開心啊,織圍巾很容易有成就感的(雖然織到某條因配色越看越像蟹腳肉,所以有點不高興...但後來試圍了一下,發現蟹腳色很可愛就開心了)簡而言之,只要機器設定得當,一個小時內就可以織出一大條,比起做豆豆卡片(2+ hr)效率高太多了,而且卡片除了占空間也不能怎樣...這麼說做豆豆卡送人真是有點傻啊...


這是有哈哈、我、Mei、還有她的顏色,媽媽的顏色已經找到了,爸爸的...我還得奮戰一陣子...但為喜歡的人設想適合的顏色是件幸福的事。
IMG_5766


我可以很直覺得想到給某人的顏色,不過是不是一個送聖誕禮物的時機我無法確定...反正先織再說,大不了自己圍啊,哈哈哈。



(60) oa之前就不時叨念冬至吃湯圓很要緊,明年才會圓圓滿滿(傳統到要嚇死我啊)。沒想到這傢伙完全是個行動派,今天在中國城剪完頭髮,居然就拎個湯圓跑到四十街來了......然後又老爸派頭碎碎念,要我一定要記得吃,心裡瞬間感動到不行,他老是不求回報、不計較的、就單純對朋友好(這樣還真讓我覺得之前有點對不起他......)。


回到家已經跨到冬至了,在等湯圓滾的時候忍不住想,能有這個朋友是上輩子修的福氣,真是希望我做的夢成真啊!真的很希望他幸福。






(55) 昨天去吃朋友介紹的韓式部隊鍋,這鍋就是我最喜歡的type:甚麼東西都攪和在一塊兒。話說這鍋背後還有點小故事,因為韓國以前窮、仰仗美援,所以這道是用美援物資開發出來的。泡菜湯底、傳統鍋料以外,還有起司、火腿、熱狗、義大利麵(今日也有泡麵改良版),味道真的驚人的搭!昨天朋友點得多、我吃得超爽,吃完以後隔著大衣還摸得出胃部硬得像石頭、胃凸非常嚴重,樓下的pinkberry居然讓我想進去的念頭都沒有,可見過頭的程度不一般...過了一夜,現在肚子還是保持在某個硬度,然後因為不消化、不舒服,整個人都像趴趴熊懶懶的...目前一百公斤
 
 


媽媽剛好寄信來"回台少吃要毅力,在美少吃才實在。".... =___=



(56) 待會要近針織室,把握工作室剩沒幾天的開門時光,順便勞動一下助消化。而且今天要英文授課,新手瑪利塔和舊面孔阿莫約好今天要進來針織室問問題,希望我的chi endlish不要出太多差錯(吐舌頭......)





(52) 今天陪朋友去復健,鴿子line這麼多隻以後終於去oa診所踏踏。偉哉學長和oa,白手起家好能幹!離金龜婿等級又更近一步囉。而且附近就有很好吃的麻辣燙,6塊相當於中碗公份量,料添得尖尖的。肚皮撐撐眼皮鬆、回家一路睡過站到28街、沒帶鑰匙。In brief, 上半天腦袋還在被窩裡。



(53) 現在看朋友m,彷彿看到過去的自己一樣,很容易受到別人的語言影響,對他人的判斷力並不夠,尤其人際,很仰仗別人七嘴八舌的意見,不時讓自己陷在糾結裡面。今天下午她在簡訊上跟某個我更要好的朋友f有點爭執。她說"b也說你是這種人"等等等等...b自以為是的judgement又夾到另外兩者的爭執裡。總之,她整個下午到晚上的心情都不是非常好,都跟另一批朋友出遊後還斷斷續續跟f簡訊上吵架,而f看到b對他的觀感,變成加油添醋的材料,不免覺得莫名其妙又討厭。


b口無遮攔的態度、無心的言論都沒有惡意,但很顯然得更加深了m對f的負面印象、甚至被拿來當吵架的佐料(又是我的鏡像!)b無疑火上澆油,雖然吵架的導火線不是b。b跟m稍熟,但跟f只有幾面之緣,更別談了解這個人,然後又在那邊自以為幽默得對別人大放厥詞、講f怎樣怎樣的,問題是b連個蔥都不是啊,關她屁事。


m有點傻傻的氣質,跟她多相處幾次,就能感受她某些弱點跟我非常類似,先前我就有猜到m遲早會遇到這樣的事。我跟m,都來自關係緊密的家庭、從小到大被照顧得很週到、一路以來也一直遇到很多貴人,所以個性都很單純,保護色都相當拙劣,而事實證明單純和蠢只在一線之隔,這是天真但危險的人格。很信任某人時,很容易把他或她講得任何話放大、好壞真假照信不誤,如果不幸相信壞的部分而又衝動反擊,只會戳傷別人和自己。我的處境並不能跟m多說甚麼,希望以後傻妹m都能好好的,老天保佑啊...


而b,她不是任何人而只是她自己。最近又不時在那邊對有男友的某人講"你們分手啦!他不夠好"、"要是我,我不會怎樣怎樣..."某人跟男友好的很,已經很久沒聽她抱怨感情問題了,真不知道b在自high甚麼、沒真被男人愛過的人又懂什麼,她只是隱約不能忍耐對方男友比她重要吧;對於家人關係也一樣,跟至親批評自己的手足,用詞自以為的公正但刻薄,如此她塑造自己成為家裡最靠譜的小孩,回頭又跟自己的"屬下"(以前也有我)繼續講家人的壞話...批評家人或好友的男友、不惜在家人之間製造敵對感,真是我無法理解的事,尤其男友閒事管到莫名的地步。


b的模式看久一點就會懂:建造圈圈並當王,她曾跟她的至親或是我們說過幾次,跟w可以一直當好友,就是因為w很"順從"。而萬一她感覺第一順位的地位受到動搖時,這個下屬她又特別器重,就會忍不住無意地說些話從中破壞、或行為上試圖拉攏;不順從的人都是叛徒。
 
 


仍然持續得從她接收許多對人的負面批評、自以為事的論斷或控制欲,讓我對她不但沒有一丁點想念、只有厭惡日漸加深,聽著刺耳。某人說日久見人心一點也沒錯,她只有自以為善良,但其實沒有如她以為的這麼高尚。無論她將來多成功,還是個腦袋有洞的人。諷刺的是,她以前也用類似的語言對我批評過幾次、某幾個她口中"淡淡的好友"啊。朋友m和好友f被踩了,忍不住發了抱怨文,很討厭啊!



總之,如果自己對人很容易產生影響力、天生就是一塊容易吸引人的磁鐵,這是一種很好的天賦,但濫用對自己或別人都是詛咒。自己安定好了,她要如何我也不會再受傷、她的成敗都是她的事。討厭歸討厭,還是很希望她事業成功,畢竟以她的能力,的確在專業上可以造福很多人。然後,可以保有單純的本心,但能訓練出能按耐的城府和保有秘密的能力,是保護自己和別人很重要的方式吧。




(54) 如果生命是個長途旅行,但從頭到尾只能用一個背包,而背包空間有限、負重也有上限,裝太重背包就會破,因此為每個物品找到適合放置的比例很重要。如果某個物品放得多了,就必須減少其他物件;如果某個物品特別重,也只能任憑背包剩下很多閒置空間。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學習改良背包的技術、強化並改造它,然而再怎麼樣都無法貪心。


對我而言,我並不想貪心,當著甚麼都有、但也甚麼都沒有的人,在背包裡塞了很多fancy的物件,但背包早已破洞,一路走一路掉...不斷奪取新物件放入、保持假像太辛苦了;對我而言,與其靠著踐踏別人,坐著空虛的寶座,不如在少數人心目中是最重要的。本性良善,哪天坐上高位也是順勢而為的結果,真我並不會被挖空。經過取捨和減重,現在的背包一切都很好,我還是能一路往前走。
 
 
 
 
 




(49) 穿新醜鞋文:在感恩節買了雙nike跑鞋。oa聽說我想買鞋,很熱心得幫我刷卡,因為他的銀行有配合促銷活動,可以再打好幾折又免運。我只是胡亂用好幾個連結砸他,尺寸存貨都搞不清楚,他還一個一個幫我確認,網路上來來回回好幾次(Sorry sorry)...這傢伙的耐性真不是普通的靠譜啊。但這雙鞋其醜無比,然而網上出清款沒啥可挑啊,看在便宜的份上就算了。



(50) 某人之前一直想認識我的某個正妹朋友,但因為種種不可言喻的原因,我並不想介紹他們認識。結果某人前幾天很高興得打電話來,因為正妹自己上門去了!他還以為是我暗中做球給他...總之兩人開心hangout了幾次。眉批:有緣擋也擋不住,如果愛神放箭正中目標就太好了,希望他幸福。



(51) 收到今年第一個聖誕禮物,還是從門縫塞進來的,而且因為還在酒醉,於是一腳踩在上面...冏冏五顆星...


小禮物非常精美,不像我送過對方的東西只有自製尺寸不對、又醜怪的杯墊(沒辦法當時是炎夏啊!要是冬天我還可以織個漂亮的圍巾之類的不就是個藉口嗎)、或是發泡過頭的紅龜粿卡片...亂感動一把的,每次在很累或是心情很不好的時後,總是會碰到一些人拉我一把或釋出善意,我的確是很幸運的傢伙。
 
 
 




(45) 期末模式當中,甚麼都可以穿在身上。陰鬱的昨天:MISCHINO毛衣配一條爛糟的體育褲,非常糟蹋這件唯一來自luxury brand的衣服(歐洲牌子才算luxury brand!那是真的,上次看到一件二手Celine的還要三百多、我二手店購得Michael Kors全新毛料洋裝才29),而且驚嚇指數超高。髮型也是一個字冏...整個人都跟屎一樣,自我感覺糟到最高點。


直到今早花十五分鐘把頭髮整頓了,因為不想像坨屎上評圖場。結果大受好評,老闆還叫一年級來看我的頭...==...但我剛好要出去,戴兩層帽子、把頭綑得像肉粽。 "It’s pity! She is wearing her hat now." ,她對那幾個一年級說。


 

(46) 還是要翹翹尾巴,總評非常好,從概念表達方式、設計、作品集,都很讓老師們喜歡”For this year,  you really listened and learned. I would say you improve so much! ”,聽完又快哭哭了......總之他們都一致放手讓我繼續發展,想做啥就做啥。


小後續:老闆很堅持要我放大幾張手繪貼到針織教室去,inspire yourself and others。是很高興但可以不要嗎?反正老闆明天就忘了,我才不要貼;一年級說老闆今天評完圖後,還去他們班公開稱讚我,唉呀,真害羞啊(翹著尾巴)!

 


(47)  晚上是所上的after party,波波在之前就說今天他一定要喝到爛掉、然後puke everywhere,這次他又爛醉得滿地打滾,但這位超強的哥可是有練過,今天紅酒、便宜香檳攪和著喝了十杯以上居然還是沒吐!反而我嚴重退步,才三杯,剛開始只是茫茫的很high、平衡感很差,還跟著大家吵鬧跳舞,沒想到後勁超級嚴重... Puker was me, I was a polite one though.... 程度比以前還遜,還好有靠譜的黛西把我丟上小黃拖回家。


這次喝醉的程度比以往都嚴重多多!!回來一覺睡醒的第一件事又是去擁抱馬桶,不過酒精好像把感冒趕跑了(誤)...喝得再醉、還是有記得摸一堆巧克力、把Michael Kors洋裝的口袋塞滿滿才回家。

 


(48) 這篇得到兩個臉書like,How come!於是遙控哈哈和Mei 一起來鑑定。
哈哈:(無聊到)很難讀下去耶...好長喔...
Mei:嗯,不會想看。期末很忙,以後不要拿這種連結丟我。




(49) 寒假要等工作室關門才算真正到來。明天玩一下還是要進去工作,啦啦啦~






(43) 這天胡亂得做著夢,首先oa和他的妹妹女神一起現身,小手牽到;鏡頭一轉到某天下午,聽到室友a房間一陣騷動,突然之間房門打開,衝出一隻咧嘴笑呵呵的法鬥,體型稍小、腿特別短,還奶油色的,然後a很高興得介紹這是他的新寵物小葵(!),都是如願以償或是開心的場景。
 


(44) Today is the final day before final. 感冒、陰暗的窗外、Allen來say goodbye,他要回科羅拉多了,真是讓人陰鬱的一天......




(40) 做針織居然也要看天吃飯,昨天半夜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染布(居然不是吃晚餐),掛窗台超過十二個鐘頭、writing center都去完了,還遲遲不乾,這樣接下來步驟都沒辦法做啊。have no choice but take a nap.



(41) oa最近又被小愛神射中了,朱彼特怎麼特別愛攻擊他呢?而且這一擊頗切中要害,於是馬上批了一張粉紅頭像給他。不過這傢伙再怎麼食肉,這次倒是有好好踩著剎車,只能暗自流鼻血了...要憋成這樣,可憐的男人...身為女生,接收到的只有言傳部分但無法會意呢。



(42) 一年級的阿莫來自巴基斯坦,三十好幾歲但看起來很年輕、而且很帥,就是電視上名人的長相。家族擁有全國最大服裝公司就算了,他跟他老婆才是經典中的經典,阿莫很愛講,每次講到眼神又不自覺充滿愛意得迷茫起來...他老婆是巴國前任名模,那時候家族很不喜歡他們兩個交往,於是他們就私奔結婚去了。奔了一天一夜,人夫阿莫決定要打電話跟父母好好談談,結果一切都太遲啦!電視一打開都是他小倆口的新聞!!不管後來又如何曲折,反正是個happy ending。


google他才驚人,他倆完全就是巴基斯坦的布裘夫妻啊,新聞一大堆。但前不久見到嬌妻只有一個字嚇!!原來名模退休以後體重就像滾雪球一樣一發不可收拾,而且身高又不高...忘記是哪個某人說她也想去巴國發展模特兒事業。阿莫前天進來織東西,他很認真考慮要織件毛衣給他老婆,然而他對機器掌控sense跟半年前的我類似,每台機器對這個初學者來說都是bitch。他很認真得做了一整天,還考慮了老婆的size,想織一片特別大的前片(一百多針寬啊,真要命),幫他看了機器、也示範了幾次,但仍然hopeless...半成品就像某人畫得女友肖像一樣程度...對於這兩者,妹妹(姐姐)有八隻手也真幫不了。


他深愛老婆的傻勁特別可愛啊。





(37) 今天進工作室的第一件事,是做了兩對耳環,再忙也要來點開心的小事情。
 
 
 
image_1355557539013835      



(38) 親愛的Allen一起來織東西了,我們兩個今天很開心得一起織到十二點收工!只有一開始告訴他哪台機器很bitchy、哪台friendly,其餘都他自己搞定。他是少見對針織的sense很好的人,才剛學就織出很漂亮的花樣、布料成品完整度和柔軟度也很好,而且他很愛織,一邊織一邊蕾哈娜的Diamond唱不會完,有這麼開心就是了...明明都寒假模式了今天走前還在see you tmr!他說他明天一定要繼續織。不像我經歷長時間噩夢般的試誤學習,然後剛開始痛苦的時後老是腳底抹油、去吃中餐或是回家睡覺...總是被超大砝碼砸個幾次小腿烏青、手指被針刺穿過個兩三次才比較開竅,還不時生產如毛氈般堅硬或是一堆爛洞的成品...冏 


拉回主角Allen,看起來正經、建築阿宅款、很不時髦,但一開口就非得要我們下巴掉下來,除了喜歡講something dirty以外,非常愛看帥哥,不停得開玩笑說他們班那兩個頭號帥哥阿莫和min都是straight讓他多心碎...阿莫每次聽他這麼講都會很得意,他們兩個現在是好麻吉。


Gay radar?從來都沒有...He almost cannot tell the difference at all...pure guy...他還很有自信得說他們班的某女一定是拉拉,拉你個頭,她可是秘密班對成員啊。 

 
話說一年級的男生真的很怪,四straight兩同,阿莫娶老婆了,班對也有了,時尚界的異數呢。



(39) 薑茶BOBEE,不要在正評前感冒,喉嚨現在卡了個石頭...T_____T What's the F going on?
 





(32) 又只剩B面第一首了(掩面)。



(33) 今天總評前最後的設計課,又毫不意外得delay了兩個鐘頭,太想睡到都快昏過去了。評得相當順利,所以一評完馬上跟鄰居一起回家大吃躺平...

看自己的設計一直長大、轉變真的很奇妙,因為設計在一開始經過流血流淚的自我探索後,不知不覺得和情緒有關,所以有點晦暗...但隨著心境轉變,到目前做出來的東西也離beginning point越來越遠... 越長越逗趣,老闆今天一看就說"You should change your CODE into WOOL COATS FOR SHEEP. Plz consider it really seriously." 全班大笑。然後他還畫了三隻羊貼在牆上:剃毛前、剃毛後、織成coat穿上身。



(34) 經濟適用男,此語來自經濟適用房(等同國宅),所以經濟適用男顧名思義就是各方面不是頂好,但還堪用、算物美價廉。會學到這麼新詞,是因為黛西和Cindy感覺她們的室友J差不多在這個水準:身高夠、賺錢能力還行、學業不錯。黛西:但實在太古板了,滿沒情調的一個人;浪漫派Cindy:工作狂一個,不予置評。而且她們說之前J喝得爛醉被一個女孩扛回家,還吐人家一身、酒後吐穢言(不是應該要吐真言、然後來個愛的大告白之類的嗎)...黛西和Cindy:大扣分!要我們就讓他睡在馬路上,而且如果他吐在家裡馬桶上得話一定要他死,讓他還停在經適男等級已經算很好了!

他們那一戶四口都隨隨便便,凡事都沒啥規矩,想短租也就租,只要篩選好房客,室友們也沒人有意見,我聽了好訝異啊!真是沒啥規矩的一家子。

眉批:新中國式用語很有趣。



(35) 一年級的Allen和我滿好的,而且還有很多巧合,譬如我們兩個住對街、甚至還同一天生日!話說他前幾天看我走出家門正想打招呼,然後想到自己正在洗澡,too creepy 所以算了。

他每天都會晃進針織室看我對付那些毛線,對話都超弱智,我說我眼前有一萬隻羊、邊打噴嚏邊想睡,Allen就會咩咩叫然後飄走...昨天他進來以後,很得意展示他的肚皮,"I always shave it so it looks so good (good= not furry)." 然後還要我摸他兩把...It's my pleasure.年輕的肚皮我很樂意摸。

常常一整間針織室只有我一人,幽靜沒錯,但偶爾有人進來refresh the atmosphere很好。對了,He was an architect before! Super cool! 無論人或作品都很輕鬆、很有想法。



(36) 實習的地方滿地都是奇怪的亮片或扣子,都是過季不要的東西,Fashion 好浪費啊,所以撿了一片大嘴唇裝飾海報,哈。
 
 
 
 





(30) met my sponsor today. Everything was perfect but I looked like a shit.
 


(31) 假蟹腳肉真是法克油的難吃,煮湯煮麵煎蛋皆噁,一口都沒辦法再吃了,難吃誠度更勝切得舅冷凍水餃。




(27) 這學期是easy semester, 即便final當前,米莉塔昨天有個opera night;而我今天八點進工作室,中午十二點就跑去FIT看特展,一樓fashion and technology讓人失望,本來以為能看到一些新的,結果都是些老梗;地下一樓Ivy style很棒!從20世紀早期到近年都有,我非常喜歡Thom Browne,紐約近年大紅牌,男西裝做得無懈可擊的年輕,袖隴非常纖瘦、版子漂亮、面料也很多變化。RL就厚了點、顯老了點。Tommy Hilfiger的男裝也是年輕走向,展場上搭得那幾個look都非常好看,窄口褲反摺的細節處理得很好。襯衫搭短褲的50年代look也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之一... 總是很想再看一遍,1/5前。


(28) http://vimeo.com/12935124 LOVE IT SO MUCH! 

(2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8lcQsEMGrk  吃顆芭樂。


 



(24) 我是傳奇裡,2012威爾史密斯在成為廢墟一片的時報廣場獵鹿;50年代,李奧納多往返革命路和中央車站,日復一日。在紐約的生活,無論現實或虛幻的世界都非常紐約。



(25) 黑人哥朱利安買了H & M Margiela 新外套,都已經身為老師了,還有點書卷味,這時後卻像做壞事的小孩,他說無論如何都不能給男友知道,不然那個德國"老頭"會碎念一整天。糙可愛

今天在工作室,幾個女生討論了一下朱利安,他是很多學生眼中的好老師、對人很溫和熱情,有時後還很可愛,但無論作品或拍攝的影片,都有點陰沉焦慮、甚至暴力...米粒塔:"如果只看他的影片會很害怕這個人"。

之前朱有稍為談過他的童年很糟,有個酗酒施暴的老爸。如果能走出這樣的過去,再黑暗也就是記憶;如果過不去,就為變成負面人格的一部分。但也許記憶和人格從來都不可分,只是能不能和平共存罷了。黑暗的那一面如果能轉化成正面能量,譬如發展成創作也很好,朱先生已經走到這一步,個人風格明確、而且轉化得概念很成熟、強度也夠,如果能這樣再好不過了...



(26) 高中的朋友c來自醫生世家,非常有錢、以前暑假每年都出國。但她常常抱怨家裡,脾氣又不太穩定,很多人私底下都覺得她是被寵壞的大小姐,我以前也是這麼覺得,不交惡但保持一定距離。"她家已經夠好了吧!每次都好像全世界她最可憐",很多人都這麼說。而且畢業的時後她全家都來,表面怎麼看都美滿得無懈可擊,這時後c不知足、被寵壞的刻板印象更是深植人心。


直到很後來才聽她講一些家裡的事情。其實小時後親子關係疏遠,父母忙脾氣又不怎麼好;老爸有一段時間外面有女人,但她是到更大以後才知道。她和哥哥當時被蒙在鼓裡,她可以感覺家裡很不對勁,然而沒人願意講出實情,讓她易怒而且更加不安。


聽了這個故事以後,有些人卻更不屑,"都過去了碎念甚麼?每次都一付受害者的樣子"、"人生就要向前走,少講那些來博取同情..."然後又回到批評她的迴圈。我當時有點同情她,只是很ㄋㄠ、不敢幫她講話以免得罪人,但反而畢業以後還跟她要好很多。那群批評她的人,有幾個還算得上我的朋友,想想他們一來沒經歷過這種辛苦,所以不懂;二可能個性夠悍,也許碰到同樣狀況被影響的程度沒這麼大、或是復原會快得多。但每個人的步調本來就不一樣,有時候真不是當事人能控制的,能選的話,誰不想睡一覺起來斷掉的尾巴就能長回來呢
 

我想,如果都習慣用"我"當量尺來看待所有的人事物,短處是客觀的外顯表徵,一眼就能看出,所以人很容易到此為止、拒絕進一步去體會別人內在的辛苦或掙扎。人生特別風順的時後,的確容易恃強而自大,不但對自己沒有好處,對人的體貼或同理能力弱化,一不小心還會變成控制狂、越來越容易犯所謂無心之過,因為越來越難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事情...這是我過去容易陷入的模式之一。


回到c,念完後西、在醫院見識了人生百態,有個成熟的男友、感情穩定...c以前不時會讓人感覺得很刺,現在鈍得多了,跟她會保持聯絡真是以前無法想像的光景...


如果夠幸運的話,人遲早會變的,只是每個人的蛻皮的時後不一樣喔。我覺得每蛻一次,就會長大一點、變得更好一些,真是樂觀無比。




(22) 在學校快累癱了,餓到可以馬上吃下一尾鯨魚...其實每天從針織機下來都這個德性,織東西除了要全神貫注得算針以外,還粉費勁,那機器真是xx的重。唯一的優點就是迎來五六年以來人生最瘦的冬天,即使冬眠大吃模式啟動也無妨。明天仙跡岩晚餐決定

全校只有我們的期末要拖到17號吧...
  

(23) 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松鼠們長得特別好看呢,無論臉蛋、體型跟社區和中央公園的松鼠都有差,微妙但看得出來,社區和中央公園版本,鼻子大多長得很普通,麥迪遜版本鼻子像被墨汁滴到,有暈染的層次,整張臉特別傻!體態的話,吃漢堡的族群更豐腴點。每日上學的小消遣:餵松鼠、拍松鼠寫真。




(18) 現在上機前會很熟練得在兩個食指上纏好ok繃,不先繃、撐不住幾個鐘頭也得繃,因為鐵定掛彩。現在設計的織法,讓手指和機器摩擦得太嚴重了。玉手掰...明年見



(19) 買到巧克力牛奶!期末前的人生圓滿。


(20) 今日手工時間看了鐵達尼號和Revolution Road (革命路?) 鐵達尼熱播的時候是高中時期,看了五六遍,但當時的腦袋更偏男子氣概一點,我對船的歷史、空間配置、沈船研究和電影佈景超著迷的,還買專書研讀。蘿絲的房間其實只是一面佈景,就像一張紙摺了兩三折立在那裡,是運鏡和取角製造出深度和曲折的空間感;比較接近現在的偏好應該是服裝,以前看劇服就非常認真,還會素描、做小筆記...總之可以看這麼多遍是起肖沒錯...

然而到觀眾啜泣此起彼落、螢幕上愛得你死我活的橋段,第三遍以後幾乎每次都睡去,船在沉的時後才醒來、男女主角在最後生離死別時尿遁...因為坐不住,總之一滴眼淚都掉不出來。

睽違十多年,才終於能看懂那種天真的愛情,無所畏懼的小孩子氣簡直到可愛的地步,也滿浪漫的,為感情不顧一切很難啊...但以前就是看不懂。而裡面另一個要角暴發戶雪莉,小時後只能裡解到她是好人,到現在才能從台詞聽出她不只好、還是相當體貼的人...時光讓很多事不同,現在連看電影的心境和理解都不一樣。


(輕劇透) 革命路是鐵達尼老卡司,連雪利夫人也移駕到此,講一對模範夫妻光鮮外表底下發生的故事,有點沉悶。第一遍跟妹妹去電影院看,那時候還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在要保有一個穩定、安逸的生活,還是要不顧一切得闖...所以那時候看完覺得非常震撼,電影的描述很切合當時的心境。

我非常喜歡裡面的某個配角,一個知道自己壞掉的天才,一眼就能直戳破眾人的面具、直到內心深處。瘋子旁觀人間百態反而比誰都透徹,反諷相當高明。

本片推推。手工時間很愉快,但我更想瘋狂睡覺...

 
(21) 謝謝





(16) Looper(四顆), Premium Rush(三個半), The Painted Veil (四顆半星)... Movies compose of wonderful time. 美好的手工時間。

布萊恩公園、熨斗大廈,還有...NYPD...Hello my everyday life. 我生活在電影的場景裡、甚至很多人的夢裡。Nothing to complain about because everything is fancy enough. 


(17) 尼爾森說金針菇的英文叫see you tomorrow,然後我就傻傻得以為是真的,還覺得金針菇好浪漫。現實世界裡,金針菇的確適用see you tomorrow but not a romatic version.




(13) 前幾天半夜從工作室回來,為了巧克力牛奶繞去超市,居然天殺的只有巧克力豆奶,滿懷希望得進去馬上被倒空...勉強自己選了替代方案的下場就是難以下嚥、明天拿去學校餵小孩。所以沒有主打歌也不要b面第一首填空,哈。


(14) 一年級班對被抓包了!嘿嘿,買布摟腰,我們視線對上以後還馬上鬆手裝死,學校附近就那幾個巷子,躲得過一時躲得了一年嗎?學弟(亞洲山寨版的Howard, from big bang theory)!厚瀏海、復古妹妹頭、緊身褲、瘦小...無論外型和講話方式,讓大家一直誤會他喜歡男孩,不過還是讓大家繼續這麼以為吧!姐姐們會幫你保密的,太可愛了!  


(15) 吃飯快轉一集康熙2012.11.15康熙來了完整版他們不是夫妻間的小三?,不外乎是有關有夫(婦)之婦(夫)和其交情匪淺的異性友人,當事人的另一半要不是不知情、不然就是不時會因此不高興。然後非小三友人就會一付我們做甚麼都正正當當的樣子,有個友人來賓還委屈得哭了。

只論理的話,自認問心無愧的人,永遠都可以想到一百個正當理由,別人不爽是他們的事,永遠都覺得自己很冤枉;別人(譬如原配或別人的另一半)的感受在這裡卻變得很淡、並不是primary concern,自己開心更重要,只要切光明磊落,所以理直氣壯。

但人不是機器,一旦設定合乎邏輯(合理),就能萬無一失得運作,況且即使是機器也不會都按理出牌呢。何況是有情緒的人,合情有時候比道理更重要吧。自己能更設身處地就好了。





(11) 之前出國認識的德國人說可以好幾天都沒有網路過日子、他也沒有臉書;我們班很熱衷臉書的不到五個;歐洲人漢娜和米粒塔覺得社群網站只是和好朋友保持聯繫的一種媒介,Don’t addict to it. You need to practice,他倆講得差不多。

之後我依然故我得沉迷臉書和讚,但漸漸得又無聊了起來...能力、博學、聰明或幽默,那都只是我的冰山一角,得到很多讚又有甚麼所謂?而大部分的讚都來自無關緊要、不這麼了解我的人,having their attentions or not 對我的生命一點影響都沒有。臉書後來除了逛專頁、promote自己的皮相(作品)外,其他都藏在暗處。

刪除臉書app一週,還是live so well。



(12) 剛好看到L合家歡的相片跳出,想到一些往事。想當年跟某男L牽牽拖拖好久,戰線從大三一直延伸到研究所、火花迸發的時間卻彼此錯過,不過他的分量可比正牌前男友重太多啦。當年糾結哭哭時期結束後,還跟L和他女友(現任老婆)一起出去過幾次、他們甚至雙雙來過我苗栗和台北的家、從對他女友有敵意到後來變得不錯、參加了他的婚禮... 

回顧舊文才想起的,L出國唸書後,還常常會來看看我過得如何,網誌上回回文、或是彼此寄信關心近況,他短暫回台也會想見彼此一面,決定不繼續學業我也是第一個、早在他公告朋友前就知道。總是即使關係淡了、在彼此心中都仍有一定分量。

某人聽了我們的故事,他不相信L和我之間沒有任何勉強,"你去參加婚禮或一起出去,鐵定或多或少得不舒服吧,不可能沒有的。"

嘿嘿,(聳肩)就是沒有啊,只要一旦發現對方的心不在我身上或已經不在,依戀的感覺很快就會消失殆盡、一滴也不剩,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這麼收放自如(再次聳肩)。戀愛學分有修過的人,也許多少能理解感情非關成敗,分手失戀都只是流流眼淚的小事,情緒過了就算了,對我而言只是這樣。或許這就是L和我的默契,所以整理完還是可以輕鬆走下去。或是,我的自尊宛如無物囉。

ps. L的小孩長得跟她老爸一樣搞笑啊!L肚子長大髮線上移,離燈泡薯叔的距離又近了點,L當年對頭髮少可是一點也不在意"我要當月光薯叔",L是這麼說的。
 





(10) 媽媽在skype時忍不住哭了,她一個感情深厚的學生W因為胃癌走了,才三十多歲,留下一個四歲的兒子。

我們家跟他算頗有淵源,從我們還小的時候,單親、家境不好、高中成績優異、同時還已經在打工賺錢的W常不時出現在媽媽和我們的對話中。而W的妹妹還是我高中的學姐,以前托媽媽和W的福,大兩屆的學姐知道我離家外宿、還不時會來關照、送點小東西之類的。然後在選科系的時候,因為有點想念獸醫,還有跟已經開業的W問過意見。
 

然後我們家的老狗七八年前有一次心絲蟲感染非常嚴重,鄉下看了幾個醫生都一籌莫展,後來是特地帶到台北住院、讓W治好的。我們迎接老狗出院的時候有到過W的診所,還不到三十歲的年紀已經在黃金地段買下一棟透天厝,開了一間兩層樓、相當有規模的獸醫院。媽媽常說W拼這麼久,全家都終於苦盡甘來了。


人生只求平靜無波,有時候也是過於奢侈的願望。當年鬼門關走好幾回的老狗,到現在還活得好端端的,即將迎接牠的二十歲,W卻從人生正茂的舞台退下場、暗了燈。

It’s so sarcastic. 無論過甚麼樣的日子、和甚麼樣的人交錯的人生都不想後悔,畢竟回憶在落筆後成為永恆,而現實無常。




(7) 今天老闆衝進來,(因為忘記她已經講過)跟我強調第二遍,她為了我(四週以來弄斷八根針的史上第一人),從英國空運了五十根針來讓我用(斷)到畢業,"Just feel free to use the mechine. Take it easy! We have so enough needles!" (BIG LAUGH)


(8) 本日最可愛:小蠔煎蛋from Daisy讓台灣美食變可愛。

(9) ㄘ甚麼、ㄘㄠ可愛ㄋㄟ、你ㄘㄠ棒的,中國同學今天一直說這是我講話的口音。


(4) 茱莉亞音樂院的library居然有不能說的秘密電影原聲帶!Jay: my secret life in Julliard

(5) (輕度劇透) 男朋友、女朋友,之前在朋友家邊玩邊吃邊看,很慢才進入狀況...那時候還一直納悶張孝全親女生的表情怎麼這麼奇怪...當然到後面還是看懂了。回家一個人做手工的時候又看了一次,我很喜歡呢,而且有些台詞也非常好。

有人說把拍得很雜亂、牽扯太多東西,但台灣的確有經過那樣的1980s,這只是那個情境下發生的一段三人故事。幸好有這樣的時代元素、而這些主角們喜歡挑戰體制,所以"時代"參予了很多的因果關係,整部電影才變得更豐富。如果轉換到別的時空,可能就只是三角戀的小清新電影。

ps. 新科影后實至名歸。但為愛死心眼也太糾結了,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程度吧!

pps. 新朋友變老朋友,老朋友過了很多年還是不時會想念對方,那樣的關係很美。即使友誼再平淡無波,滋味還是會變,因為有時間的調味。


(6) 延續 Smile, you’re designed to. 我真是太想懂這句在講甚麼了,然後英國女孩安娜和歐洲人波波哥都表示有趣但不太能懂。Anna: I think you can add any noun you want after to. Anyway it’s not a common structure of sentence.... 然後某人一看馬上就說了:”這不就是像中文的倒裝嗎?” You’re designed to smile. 很literal但很有意思的解釋方法,有時候真不用想太多。






(1)幫朋友看領帶,然後他為了LINE張尚可的照片領帶打了三十幾次,用句最近學的廣東話造句:頂你的肺啊!以前工作時碰到男模需要打領帶,因為啥都不會還被姐姐們嘲笑很久,說以後工作都不要發男模給我,即使是這樣我也沒學好,打了幾次每次都會留一條長尾巴,他們自己打還快得多。

(2)好一陣子以前,跟之前的室友網上談例行公事,不知道怎麼得一股衝動跟她到了歉,其實自從她搬走以來,心裡一直都對她有點內疚,過去半年一年她應該不是太開心。心地善良的哈哈說,"不管對方曾經錯得多離譜、多白目,被孤立得感覺是很辛苦的,而且如果多點包容,妳眼中所謂的不對或不好其實都沒這麼嚴重。"以她的角度,她很高興我(居然主動)跟她、也跟過去的自己和好。前幾天巧遇她,因為我要的器材被借完了,她很好心得把她名下的東西借我、還幫我還,她說她早就沒事了,找到自己自在的地方最重要,然後說等我畢製展覽一定要來看。再次碰面得半個多小時很快就過,我們又回到各自馬不停蹄的軌道上。

(3)不知道哪個可愛的室友裝飾了客廳的牆壁,簡單得海報上,有很有意思的口號,Smile, you’ re designed to.So positive and powerful,每次出門看到它心情都會相當不錯,被老師怎麼了也就這樣吧吧(?)。黛西同學前幾天來家裡借東西看到這張的海報也很喜歡,雖然我們兩個都沒辦法太懂這句話的意思...冏

每天半小時,不用想甚麼嚴謹的組織、華麗的文字。為自己寫,因為明日會成為過去、因為越老會越健忘、因為回憶保鮮不易,然而我想記得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a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